浅谈闭包个人理解。

必包其实和堆和栈中的引用值是很相似的,栈里面存放的就是作用域链指向的地址,堆里面存放的就是ao和go对象,你不将栈里面的地址保存下来的话,那你下次调用和重新创建栈和堆就是一样的过程了。我把栈里面的地址保存下来,那我自然就能访问到堆里面的内容了。

函数a里面声明函数b,在函数b里面能访问函数a的变量,但是在函数a里面访问不到函数b的变量,就是因为函数a中生成的ao和go对象中并没有函数b的变量,但是函数b因为在函数a中,却能得到函数a的ao和go对象,函数a的变量会储存到函数a的ao对象中,所以函数b通过访问获取到的函数a的ao对象中就能访问到函数a的变量。

函数b在声明时就会获取到函数a的ao和go对象,在执行时因为预编译会生成自己的ao对象,并且优先级是最高的,通过保存函数b的作用域链,赋值给外部变量,外部变量就能通过函数b的作用域链,也就是我刚才说的栈的内容,就能访问到堆里面也就是ao和go中的内容了。

说的比较乱糟糟的,适合对堆和栈及预编译有一定理解的去看一下,闭包极其简单的一句话就是通过函数外部访问到函数体内部的变量。这个变量能代表的就多了去了,原始值引用值都可以是变量,看这篇之前建议先去我发布的堆和栈及预编译了解一下,知道ao对象及go对象是如何生成的,函数其实也是一个对象,例如

function test(){
    console.log("a")
}
console.log(test.name)
这是会打印出来test的,闭包主要需要知道的其实也是.[[scope]]作用域链的问题,了解了作用域链才能知道请求到ao对象中内容的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