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linux下wps缺失字体的问题

1.安装Windows字体

这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案。使用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安装Windows字体:

从Windows系统中得到所需字体文件。将字体文件复制到Linux系统中。一般在“/usr/share/fonts/truetype”目录下。

接着,在终端中输入命令sudo fc-cache就可以更新字体缓存了。

在WPS当中在“选项/字体”中启用Windows字体即可。

2.通过WPS Office for Linux官网获取字体

用户也可以从WPS官方网站下载需要的字体,然后安装到Linux系统当中。方法如下:

在WPS Office for Linux官网上下载所需字体,一般都是TTF格式的文件。

接着,解压缩下载的压缩包,将所有字体文件放入“/usr/share/fonts/truetype”目录下。

更新字体缓存,在终端中输入命令sudo fc-cache就可以。

3.使用ttf-mscorefonts-installer安装字体

ttf-mscorefonts-installer是一个用于安装Windows字体的工具。使用此工具可以快捷、方便地解决在Linux系统中WPS缺失字体的问题。使用方法如下:

运行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ttf-mscorefonts-installer

然后,根据提示输入“Yes”同意许可协议即可。

与此同时,ttf-mscorefonts-installer还将自动安装字体,并更新字体缓存。

  • 9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