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有序线性表的有序合并

Description

已知线性表 LA 和 LB 中的数据元素按值非递减有序排列,现要求将 LA 和 LB 归并为一个新的线性表 LC, 且 LC 中的数据元素仍然按值非递减有序排列。例如,设LA=(3,5,8,11) ,LB=(2,6,8,9,11,15,20) 则
LC=(2,3,6,6,8,8,9,11,11,15,20)
算法描述如下:
从上述问题要求可知,LC中的数据元素或是LA中的数据元素,或是LB中的数据元素,则只要先设LC为空表,然后将LA或LB中的元素逐个插入到LC中即可。为使LC中元素按值非递减有序排列,可设两个指针 i 和 j 分别指向LA和LB中某个元素,若设 i 当前所指的元素为 a,j 所指的元素为 b,则当前应插入到 LC 中的元素 c 为 c = a < b ? a : b显然,指针 i 和 j 的初值均为1(实际写代码时往往是从 0 开始的),在所指元素插入 LC 之后,在 LA 或者 LB 中顺序后移。上述归并算法如下图:

Input

有多组测试数据,每组测试数据占两行。第一行是集合A,第一个整数m0<&#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