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博客迁移到markdown博客系统的工具

这两年用Markdown格式来书写的静态博客系统多了起来,例如Jekyll,Octopress,Hexo,以及中文的如简书等。我也有了将博客迁移到Markdown下的想法,一是因为文章能很好的做备份,本来就是静态文件嘛,二是因为例如csdn一类的博客,写文章时用的编辑器并不好用,不如直接写markdown格式来的方便,而且写完之后csdn呈现的页面效果也不如那些markdown系统的站点。

但是曾经写过的文章怎么做迁移呢?总不能手动复制粘贴再重新用markdown格式写一遍吧(如果你是workpress的站点,诸如Jekyll这种系统会有迁移的工具),于是就自己动手写了这样一个工具(还在完善中)。

Html2Md4Blog

这是一个专为 HTML to Markdown 形式的Blog迁移而制作的工具。 它能将HTML格式的页面只保留文章内容后,再转换成Markdown格式。目前仅支持CSDN Blog。

由于目前并没有针对转换后的排版做很多优化,所以要获得很好的浏览体验的话,可能还需要你手动做一些微调。 此外,目前并不支持表格的转换。

支持批量转换,输入目录页面的地址就可以转换所有的文章,能自动识别分页。 转换完成后会保存到本地目录。

支持添加Jekyll(Octopress),Hexo或自定义的YAML front-matter。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