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安装centos7 /dev/root does not exist 导致无法安装解决方案。

方案1:


本人下的是这个 CentOS-7.0-1406-x86_64-DVD.iso ,在163镜像中下载的,然后用UltraISO 9.6制作的U盘启动盘,不过在安装的时候出现了这个错误然后也是搜了好久,试了一下,下面这个方法,是正确可行的.在最后我会解释原因

第一步:

制作完成之后,将U盘的标签名字改掉,随便改成什么,不过最好简单一点,因为待会会用到

第二步:

开始安装,在进入安装界面,显示 Install CentOS 7 的这个界面的时候,选择第一个选项,也就是Install CentOS 7,按e编辑启动项,将CentOS 7  x86_64…那一串改成

你自己改成的字符串,然后ctrl+x启动

方案2;


正常步骤至此的话,我们应该选择 “Install CentOS 7" 按下Enter 然后进入安装界面。但实际的结果是我们到不了安装界面,而是会出错,如下图:

这个问题是木有找到你的U盘,这个配置是需要在上一步需要完成的,但在上一步我们并不知道U盘的文件名,所以索性在这一步查看一下U盘的设备名,然后再回到上一步完成配置。

在#后面输入:cd  /dev,然后会看到如下界面:


sda 是我的硬盘对应的文件名(我机子只有一块硬盘),所以sdb就是U盘对应的文件名了,可以看到是sdb4。至此我们重启一下,回到第一个图片所示的界面处,然后按下Tab键,将vmlinuz initrd=initrd.imginst.stage2=hd:LABEL=CentOS\x207\x20x86_64 rd.live.check quiet 改为:vmlinuz initrd=initrd.img inst.stage2=hd:/dev/sdb4 quite

然后按下enter 键进入安装界面,就可以顺利开始安装了。




  • 28
    点赞
  • 10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