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强了!Github大佬从零实现一个操作系统内核(附源码)!毕设/项目经验不愁了~

计算机的三座大山: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和操作系统。

说实话,小编当年上大学的时候,也觉得操作系统挺难的,但是这门课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有很重要。因为操作系统涉及的很多问题,不光考研要考,还在应届生技术面试中也会经常被问到,为啥面试官会经常性问,因为操作系统的部分实现原理也会应用到你工作中维护的系统中,如果你对这块很了解,那么解决系统中的一些奇葩bug,也相对容易的多。

特别是当你工作的时候,就会觉得这些计算机基础知识真的很重要,我前年还花了不少时间重新学习了一遍操作系统,当时买了两本书《操作系统 精髓与设计原理(原书第6版)》和《30天自制操作系统》,从头来学习,发现也没有当初那么困难,反而还收获了不少新的心得体会。

如果你有兴趣去钻研的话,还是相对容易的,顺便还能提升一下你的编程能力。从功利的角度看,你如果能自己写一个操作系统的小demo,放在github上面,在面试中会是加分项,反正我面试你的话,会对你加分不少。

这不,我在github上面,发现还真有一个哥们开源了自己手写的操作系统内核,叫 SimpleKernel ,非常好的地方就是他贴心地提供了各个阶段完成度不同的内核,你可以从自己喜欢的地方开始,而且整个工程按照功能模块划分子目录,每个子目录再划分头文件和源文件目录,架构清晰易懂,如下图:

想学习的同学可以去看看,现在这个项目已经收获了 1.6k star~

这个操作系统内核运行起来也很简单:

  1. 首先将这个项目克隆到本地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impleXX/SimpleKernel.git
  2. 进入项目目录:cd SimpleKernel/ 后运行 bash ./run.sh 即可。

运行效果截图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