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图形与字符界面切换】Linux图形界面-字符界面的切换

Linux字符界面切换到图形界面
由字符界面切换到图形界面可用两种简单方法实现:

1、在字符界面输入startx或init 5 。

2、通过编辑/etc/inittab文件实现默认进入图形界面。
命令行下 vim  /etc/inittab
进入 inittab 文件
 
把其中的id:3:initdefault中的3改为5,这样以后系统启动后将直接进入文本模式。
以下是配置引导进入图形模式的etc/inittab文件的部分内容:
#Default runlevel.The runlevels used by RHS are:
# 0-halt(Do NOT set initdefault to this)
# 1 -Single user mode
# 2-Multiuser,without NFS(The same as 3,if you do not have networking)
# 3-Full multiuser mode   
# 4-unused
# 5-X11                   //选择此项,系统在登录时将进入图形化登录界面
# 6-reboot(Do NOT set initdefault to this)
#
id:3:initdefault:        //此处若改为3,系统将被引导进入文本登录提示符界面
 

linux切换到图形界面与多种模式

1.开机进入文本模式
如果想让开机自动进纯文本模式,修改/etc/inittab,找到其中的id:5:initdefault:,这行指示启动时的运行级是5,也就是图形 模式,改成3就是文本模式了id:3:initdefault:,这是因为Linux操作系统有六种不同的运行级(run
level),在不同的运行级下,系统有着不同的状态,这六种运行级分别为:
0:停机(记住不要把initdefault 设置为0,因为这样会使Linux无法启动)
1:单用户模式,就像Win9X下的安全模式。
2:多用户,但是没有 NFS 。
3:完全多用户模式,标准的运行级。
4:一般不用,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以用它来做一些事情。
5:X11,即进到 X-Window 系统。
6:重新启动 (记住不要把initdefault 设置为6,因为这样会使Linux不断地重新启动)。
其中运行级3就是我们要进入的标准Console字符界面模式。
2.强行退出X-Window进入文本模式
打开一个终端,输入init 3,(注意init后面有一个空格),等一会就进入了图形界面,以上方法切换后,窗口模式完全关闭.如果窗口中有文件未保存,将丢失.(用init 5可以回到图形界面,但原来的进程已死)
方法1:运行命令
        #startx , 需要先配置图形界面信息,(暂时不会~) ;
方法2:修改/etc/inittab文件中的
        id:3:initdefault , 将3改为5 ,重新启动系统;

linux字符界面和图形界面切换

Linux忘记root密码怎么办?                                     
在机器启动到grub进行操作系统选择时,对于Redhat linux:
用上下键将光标放在linux系统上,按“e”
在有kernel那一行按“e”,输入“空格 single”,然后回车
按“b”,启动,系统会自动进入单用户模式,
使用passwd root命令,按提示输入新口令
修改口令后,输入reboot 命令重启系统即可
对于SUSE linux:
先按”esc”键,从grub的图形界面转至字符界面
然后,用上下键将光标放在linux系统上,按“e”
在有kernel那一行按“e”,输入“空格 1”,然后回车
按“B”启动,系统会自动进入“runlevel 1”。
然后执行“passwd”,按提示输入新口令
修改完口令后,输入reboot命令重启系统即可。
linux字符界面和图形界面切换
1、硬盘安装的linux,在系统图形界面启动后,可使用Ctrl+Alt+F1~6切换到字符界面,再用Ctrl+Alt+F7切换到图形界面。
对于使用虚拟机安装的linux,由于虚拟机屏蔽了Ctrl+Alt键,必须使用其他热键:Ctrl+Alt+shift+F1~6切换到字符界面;使用Alt+F7返回到图形界面。
2、如果为了每次启动直接进入字符界面,则要修改etc/inittab文件,将启动级别由5改为3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