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01 05 移动端页面开发

视口

视口是移动设备上用来显示网页的区域,一般会比移动设备可视区域大,宽度可能是980px或者1024px,目的是为了显示下整个为PC端设计的网页,这样带来的后果是移动端会出现横向滚动条,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移动端会将视口缩放到移动端窗口的大小。这样会让网页不容易观看,可以用 meta 标签,name=“viewport ” 来设置视口的大小,将视口的大小设置为和移动设备可视区一样的大小。

设置方法如下( 快捷方式:meta:vp + tab )

视网膜屏幕(retina屏幕)清晰度解决方案

视网膜屏幕指的是屏幕的物理像素密度更高的屏幕,物理像素可以理解为屏幕上的一个发光点,无数发光的点组成的屏幕,视网膜屏幕比一般屏幕的物理像素点更小,常见有2倍的视网膜屏幕和3倍的视网膜屏幕,2倍的视网膜屏幕,它的物理像素点大小是一般屏幕的1/4,3倍的视网膜屏幕,它的物理像素点大小是一般屏幕的1/9。

图像在视网膜屏幕上显示的大小和在一般屏幕上显示的大小一样,但是由于视网膜屏幕的物理像素点比一般的屏幕小,图像在上面好像是被放大了,图像会变得模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使用比原来大一倍的图像,然后用css样式强制把图像的尺寸设为原来图像尺寸的大小,就可以解决模糊的问题。

background新属性 
background-size:

    • length:用长度值指定背景图像大小。不允许负值。
    • percentage:用百分比指定背景图像大小。不允许负值。
    • auto:背景图像的真实大小。
    • cover:将背景图像等比缩放到完全覆盖容器,背景图像有可能超出容器。
    • contain:将背景图像等比缩放到宽度或高度与容器的宽度或高度相等,背景图像始终被包含在容器内

基于rem的布局

首先了解em单位,em单位是参照元素自身的文字大小来设置尺寸,rem指的是参照根节点的文字大小,根节点指的是html标签,设置html标签的文字大小,其他的元素相关尺寸设置用rem,这样,所有元素都有了统一的参照标准,改变html文字的大小,就会改变所有元素用rem设置的尺寸大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romlantianwei/p/1022716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