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3 ts命名一个里面都是布尔值的响应式数组变量

给这个变量赋值或者取值直接用vue3的方法即可。技术或者指正请通过私信或者邮箱,

2022-11-27 18:52:39 1550

原创 vue3 使用天地图添加/删除标注点

其中 markers.id = '你的id名' 这一步是必须的,因为下一步删除标注需要用到。这样就可以实现天地图添加或者删除标记点啦。删除就是根据我们所添加的id进行的。

2022-11-27 18:48:44 3252 3

原创 vue3 项目引入天地图(ts,cli版本)

有些项目可能还需要在tsconfig.json中的files中引入该文件以识别。在ts引入中,需要加上一个文件后缀为.d.ts的文件,方能识别其中的插件属性。1.在index.html中引入script标签。

2022-11-20 19:41:42 1127

原创 js 实现元素拖拽

【代码】js 实现元素拖拽。

2022-11-14 19:56:59 169

原创 vue qs序列化

【代码】vue qs序列化。

2022-11-11 17:19:31 575

转载 JavaScript 空值合并运算符

JS逻辑判断过程中,经常需要根据数值类型及内容进行逻辑判断处理,为简化处理逻辑,ES2020引入空值合并运算符、可选链操作符、空值赋值运算符等新特性。JavaScript双问号也称为空值合并运算符。这个运算符只会在左侧表达式是null或undefined时返回右侧的表达式。不同于逻辑或,空值合并运算符会允许把0和空字符串作为有效的数值。不要忘记在配合逻辑或、与使用时用上括号。

2022-11-11 17:08:42 468

原创 css伪类的种类

正确使用伪类是会让工作变为简单有趣的,那么css伪类都有哪些呢?

2022-11-06 23:07:47 164

原创 前端生成随机字符串

【代码】前端生成随机字符串。

2022-11-06 23:03:40 441

原创 css实现倾斜按钮

【代码】css实现倾斜按钮。

2022-11-06 22:51:09 618

原创 css实现视频文字特效

【代码】css实现视频文字特效。

2022-11-06 22:41:01 375

原创 css实现文字连续光影特效

然后设置字体颜色,切记不要与发光颜色冲突。首先html需要这样设计。

2022-11-06 22:27:06 429

原创 css如何使用弹性布局保持容器均等分布

这样就可以实现效果啦。

2022-11-06 22:11:04 707

原创 css实现文字描边效果

【代码】css实现文字描边效果。

2022-11-06 22:00:15 221

原创 css实现瀑布流布局

css实现瀑布流布局,如今只需要一个容器将所有的图片给包起来。首先将这个容器设置网格布局。

2022-11-06 21:55:45 473

原创 WEB每日一练——CSS让你的文字立起来

如何让这个标题的文字呈现立起来的效果呢?顺便说一句:css真的强大!到这里整体效果已经完成了。

2022-11-06 21:48:30 325

原创 WEB每日一练——transform实现按钮边框旋转效果

因为按钮里边转来转去的那个东西实际上是相对定位的。这个东西其实是一个伪元素,一个绝对定位的伪元素。按钮边框旋转效果该如何实现呢?然后给这个按钮加上相对定位。首先我们需要一个按钮。为什么要加上定位呢?

2022-11-06 21:39:01 336

原创 vue3 根据多个参数利用三元表达式不同设置多个样式

众所周知,三元表达式用来根据参数的不同执行不同的代码是很方便的,那么如果参数类型有许多种,那么怎么利用三元表达式来进行控制呢?

2022-10-16 23:21:26 2003

原创 element-plus table 动态改变某一列的颜色

首先需要给 el-table 加上 cell-style 属性;可以绑定函数,也可以绑定对象。然后根据自己数据里的参数进行判断即可;记得要算好列索引值哦。

2022-10-16 23:15:07 1365

原创 箭头函数与普通函数作用域的差异

也可以说箭头函数本身没有this,但是它在声明时可以捕获其所在上下文的this供自己使用。:箭头函数在全局作用域声明,所以它捕获全局作用域中的this,this指向window对象。(2)使用new调用wrap()函数之后,此函数作用域中的this指向创建的实例化对象。但是在箭头函数中去进行变量赋值时,this.setData却报了错。:this一旦被捕获,就不再发生变化。(4)所以打印的是a,而不是b。

2022-09-25 23:15:40 478

原创 微信小程序九宫格抽奖活动制作

将图片路径更换为自己的图片路径即可实现啦。如有问题或指正,请在评论区指出,侵删。以下是我的一个demo。本文基于lucky-canvas制作

2022-09-25 22:58:24 2202

原创 微信小程序最新调用用户头像以及昵称

只要在 open-type 属性中填入需要的参数,点击一下,就能触发获取相应的参数啦。如有问题或指正,请各位大佬在评论区或者私信中指出。小程序的api更新迭代之快,让人叫苦不堪,,,它居然绑定到一个 button 的身上?

2022-09-18 23:20:49 1436

原创 微信小程序设置字体加粗

但是,在实际开发应用中加上这个并未有实际效果。众所周知,微信小程序要让字体加粗是要设置。然后就能看到加粗的效果啦!

2022-09-15 14:25:44 8296

原创 react 的知识点总结

state是组件对象最重要的属性, 值是对象(可以包含多个key-value的组合)组件被称为"状态机", 通过更新组件的state来更新对应的页面显示(重新渲染组件)用来给组件提供组件内部使用的数据。

2022-09-07 18:04:35 1308

原创 Vue知识点总结

vue的开发经验总结加上一些个人理解

2022-09-07 17:46:09 1073

原创 VUE中插槽slot用法 及其使用场景

我们知道,在vue中,引入的子组件标签中间是不允许写内容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官方引入了插槽(slot)的概念。插槽,其实就相当于占位符。它在组件中给你的HTML模板占了一个位置,让你来传入一些东西。插槽又分为匿名插槽、具名插槽以及作用域插槽。你可能不太明白,为什么我要给子组件中传入HTML,而不直接写在子组件中呢?答案是这样的。你可以想象一个场景,你有五个页面,这五个页面中只有一个区域的内容不一样,你会怎么去写这五个页面呢?复制粘贴是一种办法,但在vue中,插槽(slot)是更好的做法。

2022-09-04 23:06:38 1530

转载 表单提交中GET和POST的区别

加到提交表单的action属性所指的url中,值和表单内各个字段一一对应,在url中可以看到。post是通过HTTP的post机制,将表单内各个字段与其内容放置在HTML header中一起传送到action属性所指的url地址,用户是看不到这个过程的。4.get传送的数据量较小,不能大于2KB,post传送的数据量较大,一般被默认为不受限制。3.对于get方式,服务器端用Request.QueryString获取变量的值,对于post方式,服务器端用Request.Form获取提交的数据。

2022-09-04 22:50:31 1962

原创 html 实现判定网页是否联网

1.通过监听事件:online和offline。当网络从离线变为在线或者从在线变为离线时,(在window对象上触发)分别触发这两个事件。借助这两个函数,我们可以实现当网页没有网时进行离线存储的操作,当使用监听函数监听到设备 在线时,再进行后续操作!online当设备在线时返回true值,当设备离线时返回false;offline则与online相反。

2022-08-21 21:04:58 623

原创 vue3 点击更换验证码图片以及登录不成功后更换验证码

PS:必须加时间戳或者后面随机拼接随机数或者字符串)然后是点击验证码更换,dom元素上的写法。先将验证码地址给存起来,方便后续操作。这是基于后端已经生成验证码的情况。当登录失败自动时更换验证码。...

2022-08-15 08:50:06 1581 4

原创 js 对象中key值是数字,怎么调取?原理及方法

如果js 对象中 key值是数字,怎么调用?

2022-08-08 09:46:56 1110

原创 ANTD PRO (ts版)使用经验总结

富文本的使用不能与form 表单混合使用,因为无法给富文本添加默认值,所以不能用 form.iTem标签包裹,自己再改一下样式以及空数据判定即可。首先先将接口返回的数据利用递归转换成树形结构,因为 table 组件自动识别数据中的children属性,所以,转换过后直接引入到表格组件中即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编辑、添加等事件的点击事件需要按照指定格式进行绑定,否则点击不生效且点击展开表格全部触发。需要注意的是,二级菜单 path 前必须要有一级菜单的地址前缀,否则在页面将不显示!然后选择umi的版本。...

2022-08-08 09:02:23 2509 2

原创 VUE3 原生JS上传图片(支持多张上传)并实现预览删除功能

如有错误或问题,欢迎大佬在评论指出~

2022-08-08 08:58:07 1458 2

原创 原生JS获取当前时间并与另一时间比较

这几天制作项目的时候,需要获取当前时间与接口返回的表演时间段做对比并提示用户。本以为信手拈来,遇到了个小坑,特此铭记!接口数据形式是这样式儿的。那么问题就来了:在网上查看资料,根据大佬的一篇文章发现,new Date()方法所传递的参数是有规格限制的:JavaScript中new Date()参数问题 @逐鱼https://blog.csdn.net/Aiyining/article/details/87925443就是因为对这些参数规格之前了解的不够深刻,导致本来流畅愉悦的敲代码环节小小地卡顿了一下~~痛

2022-07-10 09:48:01 147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