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CP中几个参数的补充说明

转载自:http://jackyrong.iteye.com/blog/2008440

我浏览过很多关于dbcp的参数解释文章,其中这个文章解释得最准确,其他的文章都是一个转载一个解释得模棱两可。

注意:创建出来的Connection对象存储在连接池中,若一直不适用池子中的Connection,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即使我们不人为的在程序中手动的释放连接对象,数据库也会帮我们自动释放掉连接,那么此时Connetion对象就无法继续连接数据库。
什么意思呢?
就是说创建一堆连接对象存储在数据库连接池中,但是一直不使用,那么时间长了数据库会帮我们自动释放掉这些连接。这个现象可以自己试验

#DBCP的性能配置主要是4个参数

**连接池启动时的初始值. **

dbcp.initialSize=10

**连接池的最大值. **

dbcp.maxActive=50 

**最大空闲值.当经过一个高峰时间后,连接池可以慢慢将已经用不到的连接慢慢释放一部分,一直减少到maxIdle为止。 **

dbcp.maxIdle=20 

最小空闲值.当空闲的连接数少于阀值时,连接池就会预申请去一些连接,以免洪峰来时来不及申请。

dbcp.minIdle=5 

一般这几个参数应该放在applicationContext.properties里方便部署时快速修改。

有两种配置风格,

比如较少使用者的管理界面,平时的使用者不多,但瞬时可能会有较多的使用者,如Mini-Web,会设置一个较低的maxIdle 而设置较高的maxActive。
比如长期高负荷运行的业务系统,会设置一个合理的maxIdle值,且maxActive==maxIdle
长期idle连接的处理:
Mysql服务端会断开超过8小时的空闲连接,如果系统只在白天工作时间被使用,DBCP的连接就很容易被断开的连接,而且DBCP对jdbc url里设置autoReconnect=true是无效。

更好的做法DBCP主动断开超时的连接。

**运行判断连接超时任务的时间间隔,单位为毫秒,默认为-1,即不执行任务。 **

timeBetweenEvictionRunsMillis=3600000 

**连接的超时时间,默认为半小时。 **

minEvictableIdleTimeMillis=3600000 

http://www.blogjava.net/wangxinsh55/archive/2007/05/25/120015.html
在配置时,主要难以理解的主要有:removeAbandoned 、logAbandoned、removeAbandonedTimeout、maxWait这四个参数,设置了rmoveAbandoned=true那么在getNumActive()快要到getMaxActive()的时候,系统会进行无效的Connection的回收,回收的Connection为removeAbandonedTimeout(默认300秒)中设置的秒数后没有使用的Connection,激活回收机制好像是getNumActive()=getMaxActive()-2。 有点忘了。
  logAbandoned=true的话,将会在回收事件后,在log中打印出回收Connection的错误信息,包括在哪个地方用了Connection却忘记关闭了,在调试的时候很有用。
  在这里私人建议maxWait的时间不要设得太长,maxWait如果设置太长那么客户端会等待很久才激发回收事件。
  以下是我的配置的properties文件:

#连接设置 
jdbc.driverClassName=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 
jdbc.url=jdbc:oracle:thin:@127.0.0.1:1521:DBSERVER 
jdbc.username=user 
jdbc.password=pass 

#<!-- 初始化连接 --> 
dataSource.initialSize=10 

#<!-- 最大空闲连接 --> 
dataSource.maxIdle=20 

#<!-- 最小空闲连接 --> 
dataSource.minIdle=5 

#最大连接数量 
dataSource.maxActive=50 

#是否在自动回收超时连接的时候打印连接的超时错误 
dataSource.logAbandoned=true 

#是否自动回收超时连接 
dataSource.removeAbandoned=true 

#超时时间(以秒数为单位) 
#设置超时时间有一个要注意的地方,超时时间=现在的时间-程序中创建Connection的时间,如果maxActive比较大,比如超过100,那么removeAbandonedTimeout可以设置长一点比如180,也就是三分钟无响应的连接进行回收,当然应用的不同设置长度也不同。 
dataSource.removeAbandonedTimeout=180 

#<!-- 超时等待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 
#maxWait代表当Connection用尽了,多久之后进行回收丢失连接 
dataSource.maxWait=10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