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只能远程登陆到普通用户,不能以root远程登陆

vim /etc/ssh/sshd_config

将PermitRootLogin 的值改为yes

更改PermitEmptyPasswords为 no

然后重启ssh服务:service ssh restart

 如果以上还不行的话

试试下述方法:

1.sudo passwd root设置root的密码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职业技能大赛中,SSH远程登录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实现: 1. 首先,要配置SSH服务的工作端口为2021。这样可以确保与其他服务的端口不冲突。 2. 其次,需要设置只允许用户user01以密码ChinaSkill21的方式登录到router,其他用户(包括root不能登录。为了实现这一要求,可以创建一个新用户,该用户可以从本地登录,但不能SSH远程登录。 3. 为了保障安全性,可以在RouterSrv上设置一分钟内最多尝试登录的次数为3次。超过这个次数后,禁止该客户端网络地址访问SSH服务。这样可以避免暴力破解密码的行为。 4. 此外,为了方便日志追踪和安全审计,还可以将用户登录的日志记录到/var/log/ssh.log文件中。日志内容应包含源地址、目标地址、协议、源端口和目标端口等信息。这样可以及时发现异常登录行为并进行分析。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实现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进行SSH远程登录。<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2022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Debian-SSH服务](https://blog.csdn.net/weixin_57099902/article/details/12744040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