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中我们说了一些简单的添加、修改、删除、批量文件夹授权给单用户的权限。

下面我们将使用脚本来批量处理我们的文件夹权限

在D盘新建一个1.bat的 脚本存储一下代码

脚本大致如下:根据个人习惯可以进行修改
@echo off
for /f "skip=1 eol=; token=1-6 delims=," %%a in (d:\1234\1234.cvs) do icacls %%a %%b %%c%%d %%e %%f /T
pause

脚本的一些基本讲解:"skip=1 eol=; token=1-6 delims=,"
skip=1            跳过第一行:第一行设定中文标语 文件夹  用户  权限登记等
eol=;             分号开头的行为注释行
token=1-6         将每行第1段,第2段,第3段,第4段,第5段,第6段字段分别赋予变量%%a,%%b,%%c,%%d,%%e,%%f
delims=,          以逗号为分隔符

%%a    对应表格的A列
%%b    对应表格的B列
%%c    对应表格的C列 这里面主要%%c%%d 直接是没有空格的。
%%d    对应表格的D列
%%e    对应表格的E列
%%f    对应表格的F列

在d:\1234 添加一个1234.cvs的文件 写入一下数据,后期可以根据子的需求进行调节

以下的例子:给12文件夹授权999读取的权限

                    给13文件夹 删除999 的权限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