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Python编程开发可以从事的岗位有哪些?能做兼职当副业吗

Python编程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有目共睹,很多人都想学习Python技术,而且从事Python开发,所从事的工作机会和工作岗位及工作内容可选择的余地很多,未来发展空间也很大。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学习Python编程开发可以从事的岗位有哪些?

  学习Python编程开发可以从事的岗位有哪些?

  Python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又被称为胶水语言,可以用混合编译的方式使用c/c++/java等语言的库。

  学习Python技术,可以做Python开发工程师、Python高级工程师、Web网站开发工程师、Python自动化测试、Linux运维工程师、Python游戏开发工程师、Python技术经理、Python开发实习等职业选择。

  据统计,Python人才需求量每日高达5000+,但目前市场上会 Python的程序员少之又少,竞争小,很容易快速高薪就业。从Python开发者薪资的变化趋势来看,目前Python正处于行业爆发初期的风口上。

  从Python开发者薪资的变化趋势来看,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工资成直线增长。从事Python开发,所从事的工作机会和工作岗位及工作内容可选择的余地很多,可从事大数据、数据分析师、人工智能工程师等方向,未来发展的空间大。  Python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人工智能、web开发等方面都大有发挥之处,再加上人工智能大量依赖数据,数据相关岗位人才的稀缺,Python现在的职位可谓是炙手可热。

适合初学者的第一种方式:接私活:

如果你没有编程的经验,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Python接私活的话一般以爬取数据和数据分析为主。所以大家如果是想朝着接私单方向的话,最好把爬虫和数据分析这两块学好。

Python可以用于接私活的技术,主要集中在这三个,并且按需求量递减:

  • 网络爬虫:爬取网站或者APP的数据,把数据提供给用户,或者有的也要求提供程序;

  • Web后台接口:比如使用Flask提供API接口,这种其实我比较喜欢,但是需求量不多;

  • 数据处理与分析:可以用Python直接搞定,或者借助Pandas实现。

这两个技能快也是比较简单易学的,不管是爬虫还是数据分析,都需要找到好的项目。

最好的就是帮一些证券的人员抓一些财经的新闻或者是舆情相关的数据。这个内容开发完了,只要不会出现问题的话,基本上月入3-5k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需要自己买一个云主机,一个月的成本也就是200-300左右。

以及一些数据分析的项目,数据分析项目本身也是相当不错的,找的一些兼职项目报酬应该更多。数据分析适用的行业,金融行业投资理财的分析,针对某一个行业的诊断,都需要数据分析,数据分析在医疗行业应用也特别多,帮一些疾病做诊断。这些行业的兼职项目也非常多,自己只需要在已有的数据基础上,用学过的数据分析知识来做好项目。

文末有福利领取!!!!

如果你对python感兴趣,我打包 了一些资料可以扫码获取

单子渠道:

至于到哪里去接单,有两个比较稳定的渠道,QQ群和淘宝。至于第三种就是兼职网站了

接单渠道①

我们可以直接在QQ上用关键词“python接单”搜索群,然后加入进去,在群里接单。这种方式由于群里都是接单的,所以不会有什么溢价,除非你能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在这里面能捞一两个单子,然后跟需求方熟悉之后转为稳定单也是不错的。

接单渠道②

淘宝上搜“Python接单”,你可以发现有好多小店铺,你也可以去淘宝开一个店铺接单。另一种是到相应的店里找客服,就说你想做程序开发,给个联系方式。后面加的群多了,你做的单多了,做的好,会不断的有人拉你进群,可选择性会大大增加。

这种方式一般没有大单,都是一些零碎的小单,所以如果你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话,不要全盘都接,挑一些做比较好。

这里要注意一下就是很多店都是个人或者公司团队的外包店,所以被拒绝也是正常的,在多找几家就好了。

接单渠道③

通过网上一些接单平台,比如码市、一品威客、猿急送等来接单获取报酬,不同的任务需求难度不同;所获得的报酬也是有高有低。

(网站不建议新手去接单,容易被坑,而且通常需要交保证金才能给你派单)

大量的编程语言接单平台,来自各行各业,报酬低至100左右,高达上万不等。

推荐平台∶

一品威客(https://www.epwk.com/)
猿急送(https://www.yuanjisong.com/)
开源众包(https://zb.oschina.net/)
程序猿客栈(https://www.proginn.com/)
码市(https://codemart.com)

避免踩的坑:

1.做活前,先搞清楚客户说的报酬,是税前的还是税后的(税前税后可能差几百几千)

2.时间不要跟客户定死了,程序这东西,改来改去就会改出问题,需要花时间去修补的

3.做活前,跟客户沟通好,需求弄清楚

4.在闲暇时间去做,不要耽误主业

防止被骗:

简单公式:项目工时*日薪+紧急程度+报价

小tip:记得留个bug,防止不给尾款

对技术要求较高:睡后收入:

1、学校教师

我之前也在一家线下机构当过培训老师,当然这只是副业,我自己也教过Python、Java和前端,主要是这三门课程。但我所在的学校有一个要求,就是要有三年的工作经验,你可以到各大招聘网站上搜索Python老师,一般时薪在200到500左右。

2、课程录制

课程的录制是按照分钟算钱的,十几块钱一分钟。现在各大教育公司招聘python少儿编程老师,远高于大部分普通课程。在教学的过程中同时又在不断打磨自己的基本功。你也可以自己录制系列课程,放到各大网课平台上去,获取“睡后收入”。这种方式对于你的课程质量要求比较高,一旦有人认可你的课程,那收入还是相对可观的。

3、量化投资

让我们继续讨论使用python的副业之三,量化投资,用Python来完成量化交易的话还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内容会比较难。

先解释一下什么是量化交易,也就是做一个数据挖掘的过程。

不同的就是你可以用手中可以用的模型来选股,选时间,资金管理就是我们要做的特征工程。如果在量化交易中要追求稳定的收益的话,是可以考虑一下在各种虚拟币交易市场搬搬转。

Python不仅仅只有兼职,学会Python可以有以下几类工作方向:

  • Python开发工程师 :一般需要精通Python编程语言,有Django等框架的使用经验,实习无要求。

  • Python高级工程师 :北上广深的话,薪金在1万以上,需要精通Linux/Unixg平台,有英语阅读功底。

  • Web网站开发方向:熟悉Web开发的常用 Python框架,熟悉掌握Mysql类数据库的操作即可。

  • 数据分析师:专门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专业人员。

Python语言无所不包,能做非常多的事情,适合各类企业的开发工作,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学好Python,前途宽广!

   知道你对python感兴趣,所以给你准备了下面的资料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点击链接直达获取资料(安全链接,大家可放心点击)

Python学习路线(2023修正版)附涉及资料《Python学习资料》,已经打包好了,自取【ps:需要领取的资料(请备注清楚,查找与发送给你)】。因链接常https://mp.weixin.qq.com/s/UVxw0daFCgAMFhz9cfrjAQ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9f49b566129f47b8a67243c1008edf79.png​​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8c4513c1a906b72cbf93031e6781512b.png​​

三、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afc935d834c5452090670f48eda180e0.png?#pic_center​​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252731a671c1fb70aad5355a2c5eeff0.png​​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6c361282296f86381401c05e862fe4e9.png​​
d2d978bb523c810abca3abe69e09bc1a.png​​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或者点击链接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Python学习路线(2023修正版)附涉及资料《Python学习资料》,已经打包好了,自取【ps:需要领取的资料(请备注清楚,查找与发送给你)】。因链接常https://mp.weixin.qq.com/s/UVxw0daFCgAMFhz9cfrjAQ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