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北大青鸟东台基地开展防震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地震、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有效预防地震、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青鸟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逃生自救自护能力。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盐城北大青鸟东台基地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地震、消防安全活动,增强青鸟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与能力,5月12日下午,赵子文教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地震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午16时,赵教官结合视频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让每一位学生深入了解火灾引起的主要原因、火灾导致的严重后果及如何预防火灾地震、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地震安全知识,让同学们切实认知到学习消防、地震知识、预防地震、火灾对于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并掌握一定的消防、地震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通过本次消防、地震安全知识讲座,我们看到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此次的消防、地震知识的学习,使我们深刻到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地震意识以及更加懂得了一些自救的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赵子文教官现场演示消防水龙头安装方法
讲座结束后,北大青鸟20级中专班便着手设计制作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海报及折页,通过参与设计学习,能够进一步知晓怎样更好的减少地震危害,达到学习防灾知识、掌握避险技能、提高自救能力的活动目标。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常鸣。安全教育一直是盐城北大青鸟东台基地狠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全体青鸟师生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