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北城青的博客

分享工作中踩的坑

  • 博客(5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凝思操作系统离线安装mysql和node

虚拟机安装过程就不赘述,基本上直接下一步所需附件在文末有下载地址mysql和node文件包下载。

2024-03-15 13:46:52 1235

原创 开机自动打开termux以及启动termux的服务

ps:因为我们的服务是安装在平板上面的termux,客户不想维护麻烦,如果平板重启之后还需要手动启动ternux,还要开启命令启动服务,这样比较麻烦,所以研究如下操作。

2023-08-16 15:46:26 1464

原创 解决ffmpeg播放摄像头延时的问题(项目案例使用有效)

在目前的项目中使用了flv的播放摄像头的方案,但是延时达到了7-8秒,所以客户颇有微词,没有办法,只能开始优化播放延时的问题,至于对接摄像头的方案有好几种,这种咱们以后在聊,今天只要聊聊聊优化参数的问题,我们以海康为例

2022-10-27 11:14:14 3643

原创 ubuntu20.04.6LTS离线安装mysql,java,nginx

最近在部署项目应用的时候,有需要离线部署,所以又来一次测试

2024-03-29 15:55:55 440

原创 Linux离线安装mysql,node,forever

因为项目的环境因素,导致环境安装没有网络,所以研究了下如何离线部署

2024-03-25 09:24:46 785

原创 linux安装nvm

linux安装nvm

2024-03-24 12:42:01 259

原创 debian11离线安装java1.8

这里粘贴的方法使用 shift+insert 键,右键是无法粘贴的。请打赏之后私信我截图,我会发给您使用的参数。创作不易,文章也是我花时间创作整理。5.检验JDK的安装。

2024-03-22 15:15:01 227

原创 libncurses.so.5: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解决办法

最近在安装mysql的时候碰到这个问题,由此记录一下。

2023-10-12 10:17:46 767

原创 windows下mysql的高可用方案

首先准备两台电脑,全部安装MySQL,然后分别查看一下ip地址,我的两个ip分别是:192.168.25.134(简称134)192.168.25.135(简称135)

2023-09-18 10:00:00 412

原创 docker入门

一款产品: 开发–上线 两套环境!应用环境,应用配置!开发 — 运维。问题:我在我的电脑上可以允许!版本更新,导致服务不可用!对于运维来说考验十分大?环境配置是十分的麻烦,每一个及其都要部署环境(集群Redis、ES、Hadoop…)!费事费力。发布一个项目( jar + (Redis MySQL JDK ES) ),项目能不能带上环境安装打包!之前在服务器配置一个应用的环境 Redis MySQL JDK ES Hadoop 配置超麻烦了,不能够跨平台。

2023-09-12 12:57:44 117

原创 mysql 安全加固

PS:之前在做安全测试的时候,报告mysql有安全漏洞,于是研究了下如何修复,于是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

2023-09-08 09:07:57 386

原创 centos7 安全加固

PS:之前在进行安全测试的时候,说是报告环境有漏洞,于是根据报告的漏洞来查找相应的解决方案,当然,现在centos已经停止维护了,但是估计还是有不少使用的人,把他拿出来给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解决方案。

2023-09-07 09:05:57 222

原创 Ubuntu离线安装node,mysql,forever,nginx,ffmpeg摄像头相关(超详细版)

客户安装环境是 ubuntu的 16.04.5 LTS,一般客户都是centos7左右,所以单独写一篇文章

2023-09-06 09:20:01 325

原创 Cannot read property ‘database‘ of undefined解决办法

PS:在最近项目部署的时候,遇到如下的报错,显示数据库未定义,研究了半天没有找到原因,但是能解决掉这个报错

2023-09-05 09:46:41 313

原创 Debian离线安装mysql

PS:虽然已经分享了很多安装各种环境订的教程,但是每个客户的环境不一样,那就得重新来一次,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但是里面其实也是存在不少坑的,今天我们就来安装一个新的东西,Debian 11离线安装mysql,为什么总是离线呢,因为客户的环境不允许联网,所以要求就高一些,如果是在线的话其实就是一行命令的事情

2023-09-04 09:12:30 1602

原创 SourceTree安装教程

关闭上述安装窗口,在我的电脑地址栏里面输入下列地址**%LocalAppData%\Atlassian\SourceTree**创建并修改。

2023-09-01 11:28:11 599

原创 代替forever下一个部署node的持久化工具---PM2

最近有个后端项目,用的是node,在持久化的时候会挂掉,然后用的forever但是启动报错,然后使用pm2

2023-08-31 10:36:01 211

原创 高可用(keepalived)部署方案

高可用说起来感觉很高大上,我刚接触的时候也是一头雾水,但是需求的时候很容易理解的,当一台服务器挂了另一台能够马上顶上去继续提供服务,这就叫做高可用,需求其实不难理解,只是需要自身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还有环境进行搭建环境,每一步还有整体的安装方法都需要自己去踩坑的,而且这个坑非常多,要不停的复现各种问题,然后尝试各种思路来解决碰到的问题,而且我们的客户大部分都是离线环境,也就是不接触外网的,所以安装起来就会有很多问题,我所需要达到的目的就是,根据我的文档步骤安装就能实现需求,所以工作量是可想而知的,你需要下各种

2023-08-30 17:38:53 231

原创 UE5打完包后,启动程序不能全屏

ue5打包之后的项目包,启动不会自动全屏

2023-08-30 09:56:51 1298

原创 blender导出fbx贴图丢失如何处理

blender导出fbx模型材质丢失

2023-05-16 14:41:19 3087

原创 高可用离线以及mysql主主备份部署

高可用HA(High Availability)是分布式系统架构设计中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它通常是指,通过设计减少系统不能提供服务的时间。假设系统一直能够提供服务,我们说系统的可用性是100%。如果系统每运行100个时间单位,会有1个时间单位无法提供服务,我们说系统的可用性是99%。很多公司的高可用目标是4个9,也就是99.99%,这就意味着,系统的年停机时间为8.76个小时。

2023-04-10 09:58:14 166

原创 debian11设置开机启动程序

debian11开机启动程序

2023-01-11 14:52:09 2481

原创 解决报错信息is intended for a different architecture

一般来说我查到的是x86_64或者x86_32 代表的系统位数。找了半天应该是包和系统不兼容的原因,然后查看了下系统的信息。今天服务器安装mysql的时候报错了,报错信息如下。所以安装的版本要与之对应安装arm的版本。

2022-12-02 11:34:55 3942

原创 linux下开机启动443端口,程序无法访问解决方法

前言:最近,有一个项目需要用到开机自动启动程序,所以就研究了一下,环境为redhat8,程序是node,使用forever来进行node程序的持久化,程序使用的是443端口,开启的是https

2022-10-24 13:45:10 4025

原创 js排序的基础原理理解

js排序理解

2022-10-20 14:06:42 96

原创 linux安装达梦数据库8

PS.本次测试只是为了项目需要,但是在部署和启动程序的时候发生了一系列的报错,由此记录下来为日后作参考安装达梦数据库1. 达梦数据库(DM8)简介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是武汉达梦公司推出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数据库管理系统,简称DM。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目前最新的版本是8.0版本,简称DM8。DM8是达梦公司在总结DM系列产品研发与应用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开放创新、简洁实用的理念,推出的...

2022-10-19 15:53:00 576

原创 windows设置开机启动程序

windows开机启动程序脚本

2022-10-18 09:15:24 439

原创 非常全的VsCode快捷键

vscode

2022-10-17 13:07:00 1579

原创 windowsServer服务器启动mysql报错解决方案

在最近用windowsServer部署应用的时候,由于项目使用的mysql的绿化版本,启动的时候会报错,刚好记录下来解决方案,让后面的人不踩坑,能看到这个文章也是缘分吧。

2022-10-12 13:54:15 579

原创 UOS20统信安装node,mariadb,forever,ffmpeg,nginx教程(超级详细版)

因为项目需要在uos上测试服务器部署应用,所以研究了几天这个系统安装软件,界面看起来还不错

2022-10-11 15:58:00 3939

原创 linux下升级mysql5.7到8.0

由于业务需求,需要把myql之前安装的5.7.2升级到最新版本8.0.23,所以记录一下如何升级到最新的mysql,全新安装的话后面在分享

2022-10-07 20:27:31 3941 2

原创 创建只读权限的mysql用户

由于项目需要新建一个账户,需要创建一个只读账户,因为root的权限很高比较危险。查询用户权限:只有查询权限。

2022-09-30 11:23:21 593

原创 linux下rsync的同步

rsync是linux系统下的数据镜像备份工具。使用快速增量备份工具Remote Sync可以远程同步,支持本地复制,或者与其他SSH、rsync主机同步

2022-09-28 09:29:30 1895

原创 windows下mysql 在source数据库后乱码问题

在项目中,有时候没有可视化工具进行导入数据库的时候,只能通过source 来导入数据库,但是通过source 导入数据库之后中文会变成乱码,如下,其实有时候utf8不一定有效,特别是在windows上,有时需要。使用如下命令登录数据库之后在进行source 即可。source 数据库的绝对地址路径。还可以使用 use 数据库 后。然后再source数据库。

2022-09-27 14:27:31 858

原创 windows下mysql的数据同步,详细设置篇

Windows下mysql的主主备份

2022-09-27 09:26:02 1230

原创 git安装教程

严正声明:Git Bash 不是 Git,而是 Git 提供的一个 Bash。没有截图的步骤请直接点击「Next」。重启 Git Bash,完。没有截图的就直接下一步。

2022-09-26 17:53:10 142

原创 kafka-大数据存储的基础理解

Kafka 是一个分布式的基于发布/订阅模式的消息队列(Message Queue),主要应用于大数据实时处理领域。Kafka是由Apache软件基金会开发的一个开源流处理平台,由Scala和Java编写。Kafka是一种高吞吐量的分布式发布订阅消息系统,它可以处理消费者在网站中的所有动作流数据。

2022-09-26 14:52:59 484

原创 centos下部署达梦数据库8,node启动程序报错

发现下列报错,请检查下你的node程序,node版本一定要低于15,最好是14,要不然就会报错。更换node版本为14即可。

2022-09-26 14:12:14 477

原创 centos搭建邮件服务器

添加 address=/test.com/127.0.0.1, 添加 listen-address=127.0.0.1,192.168.40.133(本机ip)(4)执行vi /etc/dovecot/conf.d/10-logging.conf。(3)执行vi /etc/dovecot/conf.d/10-auth.conf。(5)执行vi /etc/dovecot/conf.d/10-mail.conf。(2)执行vi /etc/dovecot/conf.d/10-ssl.conf。

2022-09-26 09:39:12 4361 5

原创 suse离线系统安装mysql

因为业务需要,mysql要安装到suse系统,但是网上查了一下没有对应的资料,所以就研究了下,所以就诞生了这篇文章,方便大家碰到问题可以对照安装即可

2022-09-26 09:24:16 1442 5

emotn桌面 1.09

emotn桌面 1.09 精简版 这是当贝的海外版 去掉了三个无用的谷歌服务 去掉了一个liulishuo的广告 (虽然运行没看到广告)还有一个未知下载进程 开机大概100~152m内存 原版 开机内存占用180以上 这样电视上用内存占用更低了 精简掉了多余语言文件 只保留简繁英 删了垃圾文件 换掉了原版壁纸 截图在手机上截的 自己在电视上亲测 功能无任何问题 包括下载在线壁纸 桌面上的设置按钮 有的电视上点开无用 有的能用 不是修改的问题 那个设置其实是电视的设置快捷方式 不能用也无所谓

2024-03-29

开机自动打开termux以及启动termux的服务

开机自动打开termux以及启动termux的服务

2024-03-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