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邮箱投递简历是每一个求职者的必备技能,看似简单的操作背后却有众多门道,为了提高收到面试邀请的几率,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邮件礼仪呢?


邮箱投递简历注意哪些礼仪?


1. 邮件主题


一定要认真阅读企业招聘要求,若对邮件主题有格式要求,按照要求撰写即可,若并没有明确要求,可参考“应聘岗位-姓名-学校-工作经验-联系方式”,方便HR对邮件进行分类。


2. 称谓与问候


简单的一句“XX公司HR经理,您好”作为邮件内容的开头,拉近彼此双方之间的距离,也使接下来的内容不显得太过突兀。


3. 自我介绍


不需要多余的赘述,简要说明自己的姓名,毕业院校,及有无工作经验,介绍自身基本情况即可,不宜过分展示自己。


4. 求职意向


向对方介绍自己之后,便可以表明自己的求职意向,阐述自己在哪里看到招聘启事,对某岗位机会有强烈意向,希望可以在贵公司创造价值。


5. 个人优势


结合企业对该岗位的要求,展示自己具备哪些核心优势,在未来具备多少成长价值,此处内容重在精,不在多。


6. 结尾落款


邮件的结尾,添加个人姓名、地址、电话等作为落款,既是作为结尾的标志,也是提供联系自己的方式。


7. 简历附件


正文中说明,关于本人具体教育、工作经历邮件中尚未全部展示,详细内容请见附件。关于附件,准备word与pdf两个格式为宜,让HR可根据企业需要选择。


以上内容便是关于邮箱投递简历需要注意的一些礼仪,为了方便我们在投递简历之后,可以第一时间掌握邮箱是否收到邀请邮件的动态,可选择使用TOM-VIP邮箱发送邮件,在微信绑定随心邮后,收到邮件会智能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