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XP(Profession)下的安装db2 express-c 9.5的小插曲

要注意的问题:

 

1. 在我的WINXP profession(Sp3下,从expc/目录下的setup.exe好像无法启动,直接运行/expc/db2/windows/db2 server进行安装;

2. 安装过程中会提示你选择一个帐户,这个帐户必须是administrators组的,并且必须设置密码;

3. 安装会设定50000作为通信端口,另外如果选择了DB2 Text search service,还会安装一个HTTP服务,端口号为55000;

4. 系统会建立两个用户组,一个为db2ADMNs,一个为DB2USERS.

5. 全部安装需要700M左右。

 

在上述过程完成后,按照网上的方法用FirstStep创建Sample数据库,竟然出错,提示:

11/21/2004 22:15:33 0 0 SQL1042C 发生意外的系统错误。
 
SQL1032N 未发出启动数据库管理器的命令。 SQLSTATE=57019

 

在网上查找了一下,似乎原因有两个:

(1)许可证问题;

(2)用户密码修改过;

 

先排除第一个原因,利用DB2自带的db2licm程序,在命令行下运行:


C:/Documents and Settings/db2admin>db2licm -l
Product name:                     "DB2 Enterprise Server Edition"
Expiry date:                      "已到期"
Product identifier:               "db2ese"
Version information:              "9.5"

Product name:                     "DB2 Express-C"
License type:                     "无担保"
Expiry date:                      "永久"
Product identifier:               "db2expc"
Version information:              "9.5"
Max number of CPUs:               "2"

 

一看,竟然出现了第一个DB2 ESE。一想,原来前几天在网上下了一个,当时试着点击setup.exe安装,结果什么也没有显示,当时也没当回事,以为不能装就不了了之。没想到,那一运行已经在系统中留下痕迹了。试着用db2licm -r 移除也不行。没办法,只得重新安装了,在安装之前,卸载DB2,并清理了一下注册表。

 

重新安装,决定在CMD命令模式下进行:

1. 先把从IBM网站上下了两个包都解压到同一目录下,实际上都是EXPC目录,后来才知道其中一个是语言包;

 

2. 虽然知道肯定可以安装,但先PreCheck一下,

C:/TDDOWNLOAD/EXPC>db2prereqcheck.exe

Checking install prereq for DB2 9.5 Server

 OS is WINXP_PRO; SP 3
 OS is WINDOWS WORKSTATION
 OS Version = 22000000

Installation Prereq is OK.

 

3. 接下来运行setup.exe,系统自动打开我的FIREFOX浏览器。难怪第一次安装没有任何显示,原来现在连安装都做在网页上了。

 

4. 接下来一切如常,安装完成。安装过程中系统会自动创建SAMPLE数据库。如果没有安装,也不要紧,从开始菜单中选FIRSTSTEP创建即可。正常安装后,右下角的DB2TRAY显示绿色,而不是开始的红色。

 

试用了一下,跟SQL Server相似,没有看到我想像中的QBE(Query By Example),难道没有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