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如何正确使用Session

 Asp.Net中的Session要比Asp中的Session灵活和强大很多,同时也复杂很多;看到有一些Asp.Net开发人员报怨说Session不稳定,莫名其妙的丢失,其实这正是Asp.Net改进的地方之一。

  我们知道Session与Cookie最大的区别在于:Cookie信息全部存放于客户端,Session则只是将一个ID存放在客户端做为与服务端验证的标记,而真正的数据都是放在服务端的内存之中的。

  在传统web编程语言(比如asp)中,session的过期完全是按照TimeOut来老老实实处理的,超时值默认是20分钟,但问题是:通常有很多用户只看一眼网页,然后就关浏览器走人了,这种情况下,服务端内存里还长久保存着Session的数据,如果这种用户很多,对服务器资源无疑是一种浪费。

  而在Asp.Net中,Session的存储策略有好几种:

  默认情况下,系统采用的是InProc模式,即进程内模式。这种情况下,Session是保存在Asp.Net工作进程映射的内存中的,问题是Asp.Net工作进程为了维护良好的平均性能,会被系统经常回收。我们在IIS里可以配置自动回收(比如按时间周期回收,或者当内存使用达到多少值时自动回收),如下图即为IIS7中配置应用程序池回收参数的界面:

  当Asp.Net工作进程被回收时,其映射的内存全部被清空并初始化,以便其它程序可以使用,所以Session也跟着一并消失了,就这是为什么Sesssion会无故消失的主要原因。

  当然默认的InProc模式也是性能最高的一种模式,如果您不能忍受这种“不稳定”,可以在web.config中把mode设置为StateServer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