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Hibernate,Spring优缺点

 
1.struts

   优点:Struts是开源软件,除此之外,Struts的优点主要集中体现在两个方面:Taglib和页面导航。TaglibStruts的标记库,灵活动用,能大大提高开发效率;关于页面导航,使系统的脉络更加清晰。通过一个配置文件,即可把握整个系统各部分之间的联系。

   缺点:

   1.Struts Action必需是threadsafe方式,它仅仅允许一个实例去处理所有的请求。所以action用到的所有的资源都必需统一同步,这个就引起了线程安全的问题2.测试不方便. Struts的每个Action都同Web层耦合在一起,这样它的测试依赖于Web容器,单元测试也很难实现。3.Servlet的依赖性过强. Struts处理Action时必需要依赖ServletRequest ServletResponse4.Taglib掌握慢

2Hibernate

    Hibernat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对象关系映射框架,它JDBC进行了非常轻量级的对象封装,使得Java程序员可以随心所欲的使用对象编程思维来操纵数据库。

    优点:1.Hibernate 使用Java 反射机制 而不是字节码增强程序来实现透明性。2.Hibernate 性能非常好,因为它是个轻量级框架。映射的灵活性很出色。3.支持各种关系数据库,从一对一到多对多的各种复杂关系。

   缺点:1.对象与数据库的映射,关键在于对象关系的映射,但是没做到很理想,配置过多,控制复杂,另外还会出错。其实本质在于对象不够自由。2.事务处理。这点上更容易出问题,相对于各种各样的事务管理器,要兼容是一个大问题, 总归在各种应用服务器上有很多问题。其本质在于创建了一个自我数据存取小环境,必然面临各种兼容问题。3.HQL语言。建立对象查询语言,类SQL,但是不同于任何一种SQL,调试环境复杂。本质在于创建了一种语言,增加学习成本。

3 Spring

   优点 a. Spring能有效地组织你的中间层对象b.通过把对接口编程而不是对类编程的代价几乎减少到没有,Spring能够促进养成好的编程习惯。c. Spring被设计为让使用它创建的应用尽可能少的依赖于他的APIs。在Spring应用中的大多数业务对象没有依赖于Springd. Spring帮助你解决许多问题而无需使用EJBSpring能提供一种EJB的替换物,它们适用于许多web应用。例如,Spring能使用AOP提供声明性事务管理而不通过EJB容器,如果你仅仅需要与单个数据库打交道,甚至不需要一个JTA实现。e. Spring为数据存取提供了一个一致的框架,不论是使用的是JDBC还是O/R mapping产品(如Hibernate)。

   缺点:使用人数不多、jsp中要写很多代码、控制器过于灵活,缺少一个公用控制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