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Lnux亲密接触

        第一次听到Linux——确切说是GNU/Linux——是在三年前的计算机基础课上,那时候只知道Linux是开源的、免费的,任何人可以无任何限制的使用,还有Linux是多任务、多用户的操作系统,其他的就没有了。
        开始使用Linux在去年五一的是时候。五一放假没什么事做,整天就在CSDN上看看,有一天突然发现有免费体验UNIX的广告——UNIX体验中心,于是在UNIX体验中心注册了一个用户,开始使用SSH工具在WINDOWS下使用Linux。一短时间后,可以熟练的使用了Linux下的文件操作、目录操作命令了。可是由于网站出于安全考虑,有的命令没办法在中心体验,于是乎想在自己的机器上装一个Linux操作系统来用用,以提高自己的水平。
        心动不如行动,与是下载了个fedora caor的发行版来用。毕竟是第一次真正使用Linux,遇到的问题真多。第一个问题就是刻录安装光盘,第一张光盘在安装检测的时候没有通过。于是开始把fedora在线安装指导读了一遍,知道了在下载完成后因该使用sha1sum工具检测iso映像文件的完整性,把安装过程中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了解了。为了不浪费,买了一张擦写的DVD光盘来刻安装盘,继续我的Linux之路。
        有了一次刻盘经验后,第二次就不再出错了,可是在安装过程中有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问题,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总算是把fedora安装到了我的机器上了,从此我就可以随心所欲的使用Linux了。
        通过半年的学习与实际操作,现在已经熟练的使用Linux了,对Linux的管理也有一定的了解,可以正确的管理用户及其权限的设置,简单的安全设置,基本的网络服务管理等等,现在也开始学习Linux下程序设计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