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把大数据做成了扑克牌,被广告人捧成了《广告圣经》

Facebook 把大数据做成了一副市场洞察扑克牌

在如今的数字化时代,「大数据」三个字常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但是这抽象的三个字到底代表着什么呢?社交平台 Facebook 就做了一个全新的尝试,他们把 Facebook 上用户的使用数据转变成独一无二的精彩画面内容,组成了一副「市场洞察扑克牌」。其中,每张扑克牌上,都有一句基于 Facebook 的数据而整合出来的市场信息。

他们和英国一家平面设计公司 Human After All 合作,推出了一副“市场洞察扑克牌”,每张扑克牌上,都有一句基于 Facebook 的数据而整合出来的市场信息。一圈儿斗地主打下来,顺便会 Get 不少商业秘密。

这副扑克牌的颜值也挺高,有红、蓝、黄、绿等多种颜色,还配上了漫画来解读。从圣诞老人到英国首相,从星战电影到嘻哈歌手 Jay Z,就像人们会在 Facebook 上发的帖子一样,这副扑克牌的信息也是包罗万象。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这幅扑克牌并不对普通消费者发售。它是 Facebook 送给客户以及广告代理公司等合作伙伴的“礼物”。Facebook 会根据每一个机构业务的不同,为他们量身定制不同的市场洞察扑克牌,目前已经有超过 1000 副分发给各个机构。

当然也区分了不同的市场版本。目前有英国版、法国版、意大利版、西班牙版,都是基于当地用户生产的“市场报告”。根据财报显示,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Facebook 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 15.9 亿,约占全球总人口的 1/4 。

所以基于 Facebook 庞大的用户基础,获得数据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以这么一种友好、有趣的方式将信息有效传达出来是值得称赞的。而更重要的是,如何用这些信息。



那就让我们看看,Facebook 都发现了哪些市场秘密?


“刚刚有宝宝的父母们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是没有宝宝的用户的 1.6 倍。”

“母亲节那天,关于母亲节的讨论多达 9430 万次。”

“Facebook 上估计有 1320 万的英国球迷,要容纳下他们,需要 146 个温布利球场。”


“在英国,有 3300 万关于斋月的互动信息,7 月 17 号那天最多。”

“88% 的关于超级联赛的讨论,是由男性主导的。”

“毕业季那会儿, 81% 的关于毕业的帖文,是由做妈妈的用户发出的。”


“放学后,从手机端上产生的社交内容是电脑上的 3.1 倍。”

“2015 年 4 到 9 月,关于大卫·卡梅伦的社交信息共有 2500 万。”

“英国每个月有 1400 万人会使用 Instagram。”


41%的英国人说他们从十一月就开始圣诞购物了。

英国人5大冬季旅游目的地:美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

金发是讨论最多的发型,仅次于胡须。


现在全国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给你你这样一个机会,

假设你是Facebook的大数据科学家,你的职责是为某个目标客户群,提供一组「市场洞察扑克牌」组合,为其提供市场营销策略指导,在帮助客户成功的同时也为Facebook获得广告收入。、

数据和算法,展现你的无限可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