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新面经分享:Java高级进阶快速面试指南(成功收获字节Offer)

背景经历

当时我工作近5年,明显感觉到了瓶颈期。具体来说,感觉自己用过很多框架、做过一些技术设计、也有过一些产出,但是从技术深度上感觉不足,到后期时做事也没有明显挑战,完全适应了公司节奏,说句不好听的成了老油条,可以每天舒服的混日子(这也有好处,有时间准备面试)。这对于个人成长不利,长此以往可能面临大龄失业。所以我觉得需要痛下决心改变一下现状。我定的目标就是进大厂,因为我觉得小厂做到我目前的程度已经很难有很多的提升了。

5年Java经验字节社招:半月3次面试,成功拿到Offer

 

下了决心之后,下一步是写简历。

这一步其实非常关键。先说结论,我的简历前前后后改了好几个月,在投简历的时候,大部分大厂都会给我面试机会,并且对我的经历非常感兴趣。具体如何做呢?

核心思想,想进大厂的简历,要突出自己的特色,写得要生动,能从简历看出你实力不俗。如果简历不过关,很大几率根本没有面试机会。具体实践上,参照STAR法则。

  1. Situation情景,工作背景是什么?
  2. Task任务,我负责做什么?
  3. Action行动,我做了什么?
  4. Result结果,工作取得了什么成果?

网上关于STAR法则有一堆介绍,不多赘述,这里只举一个例子。

常见的简历会这么写,“负责订单系统开发,实现订单创建、查询、列表等功能,使用技术:Spring、Mybatis……”。如果我是面试官,我的印象是你写过一些CRUD项目,这很难通过大厂的简历关。

那该怎么写的呢?

比如:“负责订单系统核心模块开发(Task),主导设计订单系统数据库表结构,设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