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beat 参数参考

heartbeat 参数参考

keepalive 1 //该参数指定两次 heartbeat 之间的秒数。在本实验中,每秒一次 heartbeat。
deadtime 5 //该参数指定等待声明主机死机的时间。指定 10 表示 heartbeat 将在节点停止响应 10 秒之后启动故障转移。
initdead 30 //该参数指定heartbeat首次启动时deadtime应该为多久。因为当heartbeat在引导时启动时,还需要给网络启动留出时间,所以这个时间要设得长一些。
udpport 694 //该参数指定heartbeat发送UDP包时所使用的端口。
udp eth1 //该参数指定在哪个接口上发送heartbeat。
serial /dev/ttyS0 //该参数指定在心跳线接在哪一个串口上。
baud 19200 //该参数串口通讯的波特率。
bcast eth0 //指明心跳方式使用以太广播方式,并且是在eth0接口上进行广播,也可以用串口(要使用别的命令)
keepalive 2 //指明心跳时间为2秒(即每两秒钟在eth0上发送一次广播)。
warntime 10 //指明心跳延迟的时间为十秒。当10秒钟内备份机不能联系上主机(当前活动的服务器,即无心跳信号),就会往日志中写入一个警告日志,但此时不会切换服务。
deadtime 30 //定在30秒内没有心跳信号,则立即切换服务。
initdead 120 //网络需要一些时间在重启机器后重启网络,该参数就处理这种情况,它至少是deadtime的两倍
udpport 694 //使用端口694进行bcast、ucast通信,这是默认的。
auto_failback off //指定在主机好了之后是否把服务切换到主机上,还是在从机坏了之后再把服务切换到主机上。
respawn root /usr/lib/heartbeat/ccm //指明和heartbeat一起启动、关闭的进程
respawn root /usr/lib/heartbeat/ipfail //指定和heartbeat一起启动、关闭的进程
ping 192.168.1.13 192.168.1.12 //指定ping节点。通过ping 网关来监测心跳是否正常.这些节点不是集群的的节点,只是为像ipfail这样的模块检查网络连接是否通畅。
logfile /var/log/ha-log //File to write other messages to
logfacility local0 //这个是设置heartbeat的日志,这里是用的系统日志
keepalive 2 //多长时间检测一次设定心跳(监测)时间时间为2秒
warntime 5 //连续多长时间联系不上后开始警告提示
deadtime 20 //连续多长时间联系不上后认为对方挂掉了(单位是妙)
initdead 120 //这里主要是给重启后预留的一段忽略时间段(比如:重启后启动网络等,如果在网络还没有通,keepalive检测肯定通不过,但这时候并不能切换)
bcast bond0 //采用bond0的udp广播用来发送心跳信息
ucast bond0 172.18.57.154 //采用网卡bond0的udp单播来通知心跳,ip应为对方IP,建议采用单播。当一个网段有多台这样cluster话,则一定要采用单播,否则每组cluster都会看到对方的节点,从而报错。
udpport 694 //使用udp端口694 进行心跳监测
auto_failback off //恢复正常后是否需要再自动切换回来,一般都设为off。
node alsme_probe3 //该参数告诉 heartbeat 使用哪些主机。节点名的正确性是非常重要的。节点名应与命令uname -n所显示的名称一致。
node alssme_probe4 //节点2,必须要与 uname -n 指令得到的结果一致。
crm on //是否采用v2 style模式,在三节点以上时一定要打开
从heartbeat的官方文档来看,目前的ping节点还没什么实际用途,只是用于检测节点的连通性,并不作为节点
切换的真正依据。在将来的新版本中也许会这么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