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spse导出带图片的jar生成exe(1)

java写好了,需要发布和使用,默认是导出jar的,但如今双击jar基本上被常见的解压缩软件默认解了,因此通常会转exe来使用(如果发布给菜鸟客户和使用者,也必须做成exe啊)

首先,我们需要导出jar。eclipse下导出很容易,右击工程文件夹选择export然后选择runable JAR File 再确定路径和主类就能导出可执行jar了。

但这里要注意的是jar的图片问题。在eclipse导出时常常会发现图片并没有被随之打包进jar,并且就算你手动添加进jar,还是会找不到。

这是读取方式以及路径设置的问题。

1我用swt写的程序,因此可以:

[java]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import com.swtdesigner.SWTResourceManager;  
  2. import org.eclipse.swt.graphics.Image;  
  3. import org.eclipse.swt.graphics.ImageData;  
  4. import org.eclipse.swt.graphics.ImageLoader;  
  5.   
  6. ImageData imageData = SWTResourceManager.getImage(DrawScreen.class"/icon/pen.gif").getImageData();  
  7. //或者  
  8. Image image=SWTResourceManager.getImage(DrawScreen.class"/icon/pen.gif");  

来这样获取图片资源。其中DrawScreen是当前类,"/icon/pen.gif"代表包根目录开始的路径

2如果是用swing的话就是

[java]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ImageIcon image=new ImageIcon(SwingResourceManager.getImage("icons/pen.gif"));  
  2. //或者  
  3. Image image=SwingResourceManager.getImage("icons/pen.gif");  

这样获取资源的话,eclipse export出jar时会自动添加图片资源。

3还有一种方法网上比较常见,这里就不复制粘贴了:

http://blog.csdn.net/andycpp/article/details/1231619

 

然后是jar打包成exe,网上很多文章,我试了下jsmooth还不错:

JSmooth_0.9.9-7_zh_CN.zip


原文在这里:http://yisufuyou.iteye.com/blog/403556

如果把JRE打包进失败,可以在java.com

下载官方精简版的JVM安装程序。记得下载离线的。也就16M吧。比以前近百兆的强多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