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display:inline-block

css之display:inline-block布局

先写几个常用的display布局方法

1.display:none 用来在不删除元素的情况下隐藏或显示元素。

它和 visibility 属性不一样。把 display 设置成 none 元素不会占据它本来应该显示的空间,但是设置成 visibility: hidden; 还会占据空间。

2.display:block 块级元素

通常可以用来搭配display:none来实现元素的显示或隐藏,也可以作为块级元素来使用,使元素独占一行

3.display:inline 内联元素

这是display的默认属性,一个行内元素可以在段落中 hello 包裹一些文字而不会打乱段落的布局。即可以与其他行内元素共享一行,不会独占一行。不能更改元素的height,width的值,大小由内容撑开. 可以使用padding,margin来撑开元素,但设置top以及bottom对他无效。

4.display:inline-block 行内块元素

好啦,轮到我们今天的主角登场了。inline-block可以说是结合了inline和block的部分属性,最大的特点便是可以使元素在一行上显示 ,又能够改变元素的height,width的值. 使用padding,margin的top,left,bottom,right都能够撑开元素。
那么,display:inline-block和float又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float浮动的元素会脱离文档流,下面的元素会占据他原来的位置,需要通过清除浮动的方法来让元素显示在正常位置,其次,浮动的元素因为不占据位置,后面计算高度的时候就可能出现偏差(可以通过在后面添加一个高度相同的盒子,撑开高度即可),配置相对繁琐和不灵活
而display:inline-block最大的优势便是不会脱离文档流,也可以让其元素在一行显示,在多个元素并排且有其子元素需要换行显示的时候优势极为明显,可以省去很多的配置时间
那么,这两个用哪个好一点呢
想要让元素在一行显示的时候,display:inline-block显然更占优势,两种方式都可以实现,具体的需要看个人喜好以及项目需要。

  • 33
    点赞
  • 1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