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中的短路求值(if语句简洁写法--逻辑运算符||和&&的高级用法)

在JavaScript中,Short-Circuit Evaluation(短路求值)是一种逻辑运算的行为,其中表达式的求值在达到不必要的部分时就提前终止(所以'短路'一词非常贴切)。这种行为可以通过逻辑运算符(例如&&||)来实现。

具体来说,当使用逻辑与(&&)时,如果第一个操作数为假(false),则整个表达式将被短路,不再计算第二个操作数,因为无论第二个操作数是什么,整个表达式的结果都将是假。如果第一个操作数为真(true),则会继续计算第二个操作数。

 

const someFunction = function () {
  var a = 1;
  return a + 5;
};

let result = true && someFunction();

console.log(result);//将会输出6

在这个示例中,result 的值将是 someFunction 函数的返回值,因为逻辑与 (&&) 运算符在第一个操作数为 true 的情况下才会执行第二个操作数。由于第一个操作数是 truesomeFunction() 将会被调用,它的返回值(a + 5,即 1 + 5)将赋给 result,然后通过 console.log 输出。

运行这段代码,你会看到 result 的值为 6,因为 someFunction() 返回 1 + 5 的结果。

扩展阅读:

JavaScript 中的短路求值-CSDN博客

简洁的js语法写法(短路求值) - 简书

  • 1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