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中Sql查询语句查询Excel表,带where语句中各种嵌套关系以及各种逻辑表达式

而嵌套关系,在存储的中间件中,则使用链表,可以指向本类的指针,来指向下一个节点或子节点,这样就可以无限指向子节点来维护各种深层次的嵌套关系。在诸多场合,需要离线分析excel表格或者xml,就需要把已经完成的程序从对接数据库改为对接xml或者excel表离线分析数据,这个时候,如果按照excel的改法去大改,耗时耗力,而且得不到好结果,这时候就需要直接分析sql语句,把sql语句与excel表关联起来。这里使用了libxl的库,具体可到官网下载使用,尊重版权,这里就不细嗦了。

2024-04-05 16:22:27 408 1

原创 基于QSharedMemory的读写安全的共享内存

多进程交互中,其中共享内存是比较常用的一种交互方式,比较高效且易于调试。网上虽然也有很多基于QSharedMemory的实现,但是都是比较基础的,同时读写,读完后分离进程之类的都没有完全保证安全性。此类继承于QThread,遍历收取消息,当遍历到新数据后,处理分包后,回调成员函数直接执行成员函数代码段。小彩蛋,子进程qDebug数据,主进程无法监视,这时候需要做个小小的处理,让所有输出输出到标准输出里面,这样子进程就能使用qDebug了。

2024-01-13 11:16:32 627

原创 Qt5下多进程界面的嵌套

关于多进程嵌套,Qt4一直使用QX11Embed,在Qt5被舍弃后,一直无法找到可跨平台的完全的替代品,特别是QX11EmbedWidget::embedInto函数,一直无法找到替代,在这里,实现思路为,依旧使用QProcess,由宿主创建QProcess调用子进程,并且传入宿主WId(这里为了让子进程把parent绑定到宿主上,避免还没绑定上布局就提前show出来了,不美观),在子进程完全启动后,使用IPC把子进程的WId传入到宿主中,宿主收到子进程Wid后,解析为Widget,并放入布局内。

2023-12-30 02:23:19 62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