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机器人

通过自己编译rom实现的微信机器人,rom自带v2ray透明代理, 没有任何三方框架, 安全系数极高, 稳定性好, 不会被封号

支持的功能

  1. 发送消息(文字,语音,红包,图片, 视频,小程序, 图文连接…)
  2. 消息拦截
  3. 发送朋友圈
  4. 视频号相关功能
  5. 修改个人资料
  6. 群管理相关
  7. 加好友相关

目前市面上搭建微信机器人

首先微信机器人分很多种。
一、 从实现原理来分
1、以 hook 微信的方式来实现。
又可以细化为两种。即有 hook PC 端 (Window 系统)的微信,也有 hook 手机端( Android 系统)的微信。
1.1 hook PC 端的代表作:wetool。功能超级强大,虽不支持二次开发,但已有的功能足够个人使用,可惜官方作品已被腾讯告死,好在市面上还流落着不少破解版,有需要的自行搜索。另外还有一个需要进行二次开发,才能使用的非主流框架可爱猫,需要的自行研究;
1.2 hook 移动端的代表作:太极。功能也很强大,不支持二次开发。使用起来相对比较复杂,一般人玩不起来。 (也是我目前在用的微信机器人)
无论是 PC 端还是手机端,用 hook 方式实现的最大缺点就是要和某一个版本的微信客户端进行绑定,如果框架本身不对最新版本的微信适配,那使用的时候就无法升级到最新版本的微信。
2、通过模拟微信通信协议的方式来实现。
又可以细化为两种方式。
2.1 通过模拟 web 协议的方式 ,代表作:ItChat。曾经红极一时,号称三十行即可自定义个人号机器人。可惜的是,微信官方已不准许新的微信号再使用 web 登录,这就直接从源头扼杀了 web 协议的微信机器人,虽说老的微信号还是能凑合着用,不过部分功能也受限。
2.2 通过是非 web 协议,如 Pad 协议、Mac 协议,代表作:wechaty。当然它自身也支持 web 协议,而且 web 协议的机器人是免费的。这哥们打着开源的幌子,主要代码并没有开源,只是提供了一套 SDK 而已,除了 web 以外的通讯协议均付费(大概 200 一个月吧),才提供调用的 token。
以协议的方式来实现不需要和微信客户端绑定,但他们基本上都只提供 API,并不是可以直接拿来用的成品,需要进行二次开发才能使用。二次开发对普通用户来说是个巨大的门槛,但对懂编程的人来说是个巨大的优点,要实现什么功能由开发者来定。如最近很火的 ChatGPT 大都是通过 wechaty 二次开发接入。
二、 从终端来分
1、 wetool、可爱猫需要运行在Window电脑上,并且要和某一个版本的微信绑定;ItChat、wechaty也需要部署运行在电脑或服务器上。所以,这些都属于 PC 端的微信机器人。
2、 太极可以直接安装到Android手机上运行,所以属于Android端的微信机器人。
三、 从功能上来说
理论上手机端微信机器人的功能是多余 PC 端的。因为手机端微信的功能本身就多余或者说领先 PC 端,例如红包相关的功能,PC 端的微信就无法处理吧。所以抢红包的功能就只能由手机端的微信机器人来做。
不过,PC 端的微信机器人在使用上比手机端方便,尤其是群管理相关的功能,在 PC 上一目了然,一眼看过去就知道如何使用。而手机端就很鸡肋,入口深,配置难!另外就是PC端的微信机器人大都支持二次开发,扩展性很强。
所以,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微信机器人。
四、 风险
使用任何一款微信机器人都会风险。
1、被腾讯官方封号的风险。 但只要不是用的特别过分一般都不会被封号,如果你每天都群发几百次,加几百人,即使你不用微信机器人也会被封。一般情况下被封不是因为你使用了微信机器人,而是你触发了请求频率,以我为例,PC 端和 Android 端的都用过 2 年多的时间,从未被封过。
2、信息泄露的风险, 这个无解。毕竟是在别人框架 / 通讯的基础上运行,谁也保证不了是否有暗门,除非你自己撸一套框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