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 中文乱码解决

中文存到数据库中总是显示乱码。DEBUG发现页面中文到Service都是正确的中文。

解决办法:

1.关闭所有与此数据库的相关连接或者会话或者相关程序

2.然后将 SQL_Latin1_General_CP1_CI_AS 修改为 Chinese_PRC_CI_AS (alter database db_name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属性-》选项

3.将varchar类型修改为nvarchar 就没问题了。或者。如果表里面没有数据的话,把表结构重新建立,建表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带“SQL_Latin1_General_CP1_CI_AS ”排序规则。

 

后来检查数据库连接字段,发现一个参数

sendStringParametersAsUnicode=false

将其改为 sendStringParametersAsUnicode=true 问题解决。

查MSDN资料

如果 sendStringParametersAsUnicode 属性设置为“true”,则字符串参数将以 Unicode 格式发送给服务器。

如果 sendStringParametersAsUnicode 属性设置为“false”,则字符串参数将以非 Unicode 格式(例如 ASCII/MBCS 而不是 Unicode)发送给服务器。

sendStringParametersAsUnicode 属性的默认值为“true”。

 

本人有个项目使用php+mssql,而mssql只支持gb2312和utf-16编码,而php又要求使用utf-8编码,想到了freetds.而freetds是个在unix下开发的工具,我下载php_dblib.dll

在freetds进行设置,即可让FreeTDS生效。This is only used when compiled with FreeTDS。mssql默认是不支持设置字符集的,只有安装freetds的时候才能生效。http://hudeyong926.iteye.com/blog/12863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