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件gridview的属性全集

1.GridView控件的属性
表1 GridView控件的行为属性

属性描述
AllowPaging指示该控件是否支持分页。
AllowSorting指示该控件是否支持排序。
AutoGenerateColumns指示是否自动地为数据源中的每个字段创建列。默认为true。
AutoGenerateDeleteButton指示该控件是否包含一个按钮列以允许用户删除映射到被单击行的记录。
AutoGenerateEditButton指示该控件是否包含一个按钮列以允许用户编辑映射到被单击行的记录。
AutoGenerateSelectButton指示该控件是否包含一个按钮列以允许用户选择映射到被单击行的记录。
DataMember指示一个多成员数据源中的特定表绑定到该网格。该属性与DataSource结合使用。如果DataSource是有一个DataSet对象,则该属性包含要绑定的特定表的名称。
DataSource获得或设置包含用来填充该控件的值的数据源对象。
DataSourceID指示所绑定的数据源控件。
EnableSortingAndPagingCallbacks指示是否使用脚本回调函数完成排序和分页。默认情况下禁用。
RowHeaderColumn用作列标题的列名。该属性旨在改善可访问性。
SortDirection获得列的当前排序方向。
SortExpression获得当前排序表达式。
UseAccessibleHeader规定是否为列标题生成th标签(而不是td标签)。

表2 GridView控件的样式属性

属性描述
AlternatingRowStyle定义表中每隔一行的样式属性。
EditRowStyle定义正在编辑的行的样式属性。
FooterStyle定义网格的页脚的样式属性。
HeaderStyle定义网格的标题的样式属性。
EmptyDataRowStyle定义空行的样式属性,这是在GridView绑定到空数据源时生成。
PagerStyle定义网格的分页器的样式属性。
RowStyle定义表中的行的样式属性。
SelectedRowStyle定义当前所选行的样式属性。

表3 GridView控件的外观属性

属性描述
BackImageUrl指示要在控件背景中显示的图像的URL。
Caption在该控件的标题中显示的文本。
CaptionAlign标题文本的对齐方式。
CellPadding指示一个单元的内容与边界之间的间隔(以像素为单位)。
CellSpacing指示单元之间的间隔(以像素为单位)。
GridLines指示该控件的网格线样式。
HorizontalAlign指示该页面上的控件水平对齐。
EmptyDataText指示当该控件绑定到一个空的数据源时生成的文本。
PagerSettings引用一个允许我们设置分页器按钮的属性的对象。
ShowFooter指示是否显示页脚行。
ShowHeader指示是否显示标题行。

表4 状态属性

属性描述
BottomPagerRow返回表格该网格控件的底部分页器的GridViewRow对象。
Columns获得一个表示该网格中的列的对象的集合。如果这些列是自动生成的,则该集合总是空的。
DataKeyNames获得一个包含当前显示项的主键字段的名称的数组。
DataKeys获得一个表示在DataKeyNames中为当前显示的记录设置的主键字段的值。
EditIndex获得和设置基于0的索引,标识当前以编辑模式生成的行。
FooterRow返回一个表示页脚的GridViewRow对象。
HeaderRow返回一个表示标题的GridViewRow对象。
PageCount获得显示数据源的记录所需的页面数。
PageIndex获得或设置基于0的索引,标识当前显示的数据页。
PageSize指示在一个页面上要显示的记录数。
Rows获得一个表示该控件中当前显示的数据行的GridViewRow对象集合。
SelectedDataKey返回当前选中的记录的DataKey对象。
SelectedIndex获得和设置标识当前选中行的基于0的索引。
SelectedRow返回一个表示当前选中行的GridViewRow对象。
SelectedValue返回DataKey对象中存储的键的显式值。类似于SelectedDataKey。
TopPagerRow返回一个表示网格的顶部分页器的GridViewRow对象。

2.GridView控件的事件

表5 GridView控件激发的事件

事件描述
PageIndexChanging, PageIndexChanged这两个事件都是在其中一个分页器按钮被单击时发生。它们分别在网格控件处理分页操作之前和之后激发。
RowCancelingEdit在一个处于编辑模式的行的Cancel按钮被单击,但是在该行退出编辑模式之前发生。
RowCommand单击一个按钮时发生。
RowCreated创建一行时发生。
RowDataBound一个数据行绑定到数据时发生。
RowDeleting, RowDeleted这两个事件都是在一行的Delete按钮被单击时发生。它们分别在该网格控件删除该行之前和之后激发。
RowEditing当一行的Edit按钮被单击时,但是在该控件进入编辑模式之前发生。
RowDataBound一个数据行绑定到数据时发生。
RowUpdating, RowUpdated这两个事件都是在一行的Update按钮被单击时发生。它们分别在该网格控件更新该行之前和之后激发。
SelectedIndexChanging, SelectedIndexChanged这两个事件都是在一行的Select按钮被单击时发生。它们分别在该网格控件处理选择操作之前和之后激发。
Sorting, Sorted这两个事件都是在对一个列进行排序的超链接被单击时发生。它们分别在网格控件处理排序操作之前和之后激发。

RowCreated和RowDataBound事件与DataGrid的ItemCreated和ItemDataBound事件相同,只是换了个新名称。它们的行为完全与它们在ASP.NET 1.x中的一样。对于RowCommand事件也一样,它与DataGrid的ItemCommand事件一样。

可以使用宣布某种操作的事件,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编程能力。通过连接RowUpdating事件,可以交叉检查正在更新什么并对新值进行验证。同样,我们可能需要处理RowUpdating事件,用HTML对客户端提供的值进行编码,然后把它们持久地保存在底层数据存储中。这一简单技巧有助于防御脚本侵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