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Set 获取Date时间,SQL语句设置时间

1. 从ResultSet读取时间

执行完SQL命令后返回一个ResultSet,当ResultSet里有时间字段的时候,

例:createTime:2014-11-11 19:50:10,如何将时间取出来呢?


ResultSet.getDate 方法,取出来的只有日期,2014-11-11

ResultSet.getTime 方法,取出来的只有时间,19:50:10

ResultSet.getTimestamp方法,可以将日期和时间都出来,但是你会发现取出来的是 :yyyy-mm-dd hh:mi:ss,z精确到毫秒

如果取出来放到一个Date类型的字段,可以直接用ResultSet.getTimestamp取出来直接设置,毫秒会被过滤掉。

如果取出来的值被放到String类型的字段里,你要注意毫秒需不需要带,如果不需要的话,可以先用Date类型接收在转为String。

2. 在SQL语句里设置时间

往数据库传字段的时候,怎么设值

new java.sql.Timestamp(new Date().getTime())

好像直接new Date() 也可以,还没搞明白区别,高手赐教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