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无事找事说

  核心提示:最近几天,北方下什么几十年不遇的大雪,南方普遍降温。老天爷的脾气也变了,一下大雨下大雪,都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不遇的大雨或大雪,不下雨下雪就是大旱。所以世界气候变化,以前哪有国家领导人会晤谈这问题的?现在国家领导人却在一起讨论全球气候变化的问题。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可是仅仅停留在口号上、会议上,没...
  最近几天,北方下什么几十年不遇的大雪,南方普遍降温。老天爷的脾气也变了,一下大雨下大雪,都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不遇的大雨或大雪,不下雨下雪就是大旱。所以世界气候变化,以前哪有国家领导人会晤谈这问题的?现在国家领导人却在一起讨论全球气候变化的问题。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可是仅仅停留在口号上、会议上,没有实际行动是不行的。发展中国家为了自身经济发展,要使用能源,要使用各种资源,要放出大量二氧化碳,要有污染。发达国家要维持和发展发达的经济更需要能源和资源,而且想方设法把污染排到别的国家。
  国家与国家之间是如此,在我国,发达地区和不发达地区之间也是如此。
  国庆期间返回青岛,要回上海时,去了同事家。他现在还在外面干,知道的是比我多。现在在青岛市的平度靠渤海湾建了化工区,将来新的化工企业要在那里兴建。青岛市的化工企业都要搬到那儿去,青岛染料厂的总部已经搬迁了。与平度靠得很近的是潍坊市的化工区,我以前到潍坊去,惊叹潍坊化工发展的迅速,现在速度更快。将来的污水都将排往渤海,即使是“达标排放”,总是有污染。
  纵观渤海湾,在山东除上面说的这一地区还有在黄河口,那里有油田,有大大小小的炼油厂,有不少化工企业。再往北就是天津了,那里现在工业发展迅猛高速,这上网看看就知道了。沿着渤海湾一直到大连,整个渤海湾沿岸都有工业企业。不光是化工有污染,任何工业都有污染,包括居民的生活污水废物都会产生污染。
  再过多少年,渤海湾可能是一个严重的污染区域,因为它只有一个出口,自净能力很差。青岛胶州湾就是一个例子,现在的胶州湾只有六十年代的一半大一点。
  现在,在这里说这些没有用,只是杞人忧天罢了。
  这几天,上海下了两天大雨,连着一直是阴天,昨天上午见了半小时太阳,房间还没有晒暖又被乌云挡住了。开着空调,,衣服也穿不少,还觉得冷。
  大前天,老婆子同事带她外甥女到了上海,晚上我们请她吃饭,并且上我们家看看。儿子和我们去接的她们,天下着大雨。她本来要住我们这里,后来去了她原来一个邻居家。她邻居的老公两年前到上海,被一德国企业看中了,年薪十万元,完成任务有提成,提成是大头。买的房子离我们原来的很近,也是闵行区,是高层建筑。那里小区的保安很严,汽车进门要拿卡,要报到哪一家。我们找到那家时,两个保安也到了,站在门口看着。我们没下汽车,等着同事和她外甥下来,等了十几分钟,那两个保安在那里站了十几分钟,和市政府门口站岗的差不多,一动也不动,站得笔挺笔挺的。我们接了人离开了,他们也就离开了。不知道这里物业费要多少钱。
  他邻居原来是青岛四方机车厂的,现在为外国人服务。这样的人不少,在青岛外资企业我就遇到不少。中国自己培养的人为外国人服务,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资源浪费,反正外国人不需要付培养费。
  通过这件小事也就知道为什么上海房价疯涨了。网上说,上海再有一个月房源就没了,没有房子可买了。不知道是否是那些房地产开发商造的假消息还真的是这样。我家顶上的,即四楼和我们一样的两套房也已卖出。买主到我们家来参观了一次,他们的两套没打通。没有给他们钥匙,原房主不办好手续不给。所以还是我们这原房主好,我们付了首金就给钥匙让装修了,当然他们也看我们不是骗子。四楼的房价比我们的又贵了十万元,还是在一个多月前就买下的。
  儿子去北京了,是学校系里组织到中央 音乐学院教学交流,主要是学生去,但青年教师都得去。去了来电话告知他们只听和点评,他说他什么也没说。今天休息一天他去看同学、到昆明一起挂职的挂友和前段时间他们学校学术会议上刚认识的一个著名 音乐家。大约要到周末才回来。
  乘儿子不在家,把安装书橱的师傅叫来了,可偏偏是昨天来,老婆子被她同事叫到海宁去买皮衣去了,就我一个人在家。我又要帮着干活,又要外出买五金件。把一个家丢给别人总是不放心,尽管我相信这师傅是好人,不会做对不起我们的事,而且家里也没有值钱东西。
  晚上七点,老婆子回家了,我们活还没有干完。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书柜门的包装里少了一个小包装,里面有一个门的小拉手和三个铰链。这些不值钱,铰链可以重买,但那小拉手是木头的,颜色和书柜一个颜色,还得去买原配的,还不知道能否买到。
  老婆子他们到海宁,早上去的晚上回来,坐火车。到那里去买皮衣。我不知道行情,对衣服我不懂,也没有奢望。回家后告诉我买了两件,替她五妹也买了一件。我也不懂,女人买一件衣服花钱不心疼,可多花了一点水电费就疼得好像割她身上肉似的。
  青岛的电脑配件比上海便宜,又加上儿子他小表弟在干这一行。帮他一个教师买了一个移动硬盘,一用不好用,在家里三台电脑上都不反应。只好再寄会青岛。上海的快递公司很牛,我们回青岛时有些东西要寄回青岛,打电话叫了很长时间不上门。所以这次回寄硬盘时我是到附近一个邮局去寄的。青岛快递过来才花十元钱,里面还加了一盒刻录盘,可我到邮局花了二十二元钱。
  今天下午,被告知是接口松了,修理一下就好了。我的移动硬盘是儿子不要的,还要外接电源,常常因为电源不好不显示。趁机也买了一个,本想买一个160G的,看报价,再多花80元可买320G的,所以决定买320G的。可偏偏没货了,又问我250G的可以不可以。250G的仅仅便宜35元,可却损失70G的容量,有点划不来。又告诉外甥等几天再说。顺便又买一个USB接口的无线网卡,因为我的笔记本电脑老了,不带无线网卡,儿子用的是无线路由器,我的笔记本没法上网。有了无线网卡,上网时间能多一点。
  天太阴,天太冷,开着空调还是冷。不过上海本地人冬天可能不大开空调的,习惯在家里也穿着棉衣。我到青岛多年已不适应这种生活了,不愿意在家里穿得太多。
  足球界打假打赌,近来风声很紧,真消息假消息满天飞。从沈阳到广州,到深圳,到大连,现在又到青岛,说在青岛引起地震。赌球我不知道,假球我知道。以前给对方和裁判送钱的是我局高升的一个人,他是市足球指导委员会的秘书长(兼职)。这几年为了奥运,青岛市不大管足球了,不过今年我看到市长亲临球场看球。
  希望能彻底地打击赌球假球,不过就像反腐败一样,任务艰巨,困难很大,顶风的有的是。希望能打出大老虎,别只打死几只小苍蝇。不过可能大多数人抱的希望不大。
  天阴天冷,不能外出游玩。在家里只好没话找话说,胡写一通。
本文出自:老Y文章网 http://www.19191.tk/binghe.ph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