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OPE用法简略笔记

#!/bin/sh
find . -name "*.h" -o -name "*.c" -o -name "*.cc" > cscope.files

cscope -bkq -i cscope.files


my usage:  cscope -q -d -i ./cscope.files -f ./cscope.out


 -d       Do not update the database(cscope.out).



这个命令会生成三个文件:cscope.out, cscope.in.out, cscope.po.out。
其中cscope.out是基本的符号索引,后两个文件是使用"-q"选项生成的,可以加快cscope的索引速度。
这个脚本,首先使用find命令,查找当前目录及子目录中所有后缀名为".h", ".c"和".c"的文件,并把查找结果重定向到文件cscope.files中。然后cscope根据cscope.files中的所有文件,生成符号索引文件。最后一条命令使用ctags命令,生成一个tags文件,在vim中执行":help tags"命令查询它的用法。它可以和cscope一起使用。上面所用到的命令参数,含义如下:


-R: 在生成索引文件时,搜索子目录树中的代码
-b: 只生成索引文件,不进入cscope的界面
-q: 生成cscope.in.out和cscope.po.out文件,加快cscope的索引速度
-k: 在生成索引文件时,不搜索/usr/include目录
-i: 如果保存文件列表的文件名不是cscope.files时,需要加此选项告诉cscope到哪儿去找源文件列表。可以使用“-”,表示由标准输入获得文件列表。
-I dir: 在-I选项指出的目录中查找头文件
-u: 扫描所有文件,重新生成交叉索引文件
-C: 在搜索时忽略大小写
-P path: 在以相对路径表示的文件前加上的path,这样,你不用切换到你数据库文件所在的目录也可以使用它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