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抓包工具npcap导致无法联网

记录一下这个问题。

今天卸载了一下npcap,发现无线网卡连不上网。

  1. 改用网线直连也不行,用其他设备测试网路是正常的。

  1. 其实到这一步已经知道肯定是这个npcap卸载导致的问题了,但是网上一搜只有一堆安装npcap导致无法联网的情况。观察网卡状态,如下图位置,提示均无无访问权限(下面这个是已经修复了)。

  1. 尝试ping 127.0.0.1回环没问题,ping路由器是general错误,ping其他地址则是dns错误。

  1. 使用系统自带的诊断测试,也发现不了问题。

  1. 想看看是不是安全策略或者防火墙的问题,用网络安全模式运行,问题依旧。

  1. 尝试了几遍netsh相关的各种reset,始终就是不行。下面这个小东西要么一直转圈,要么就是个感叹号。

  1. 然后实在没办法,把有线无线网卡驱动都重新装了一遍,问题照旧。

  1. 到这一步其实几乎可以肯定这个npcap的卸载破坏了系统中联网相关的协议栈,或者改动了它的默认设置。最直接肯定是想到ipv4和ipv6协议栈问题,然后尝试搜了一下如何重装。这里又有无数的坑(简直无力吐槽百度,除了广告之外,还是广告),最终google到如何重装。其实就是在安装中填入一个系统初始安装时的备份路径参数c:\windows\inf。

过程像下面这样:

选择从磁盘安装:

然后把其中的协议和链路层相关的两个驱动也重新安装一下。

重装完成后,接收数据瞬间从0跳到5w多,应该是此前这部分时间里数据一直堆积在驱动底层没有能被协议栈处理,当协议栈重新安装后的一瞬间,它们被释放了。然后联网标识突然回复正常,打开网页也ok了。

很少遇到这样的问题,和windows在这种夹角旮旯打交道的场合很少,特别记录一下。

  • 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