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面试题整理

C程序的设计首要考虑的是如何通过一个过程,对输入(或环境条件)进行运算处理得到输出(或实现过程(事务)控制),而对于C++,首要考虑的是如何构造一个对象模型,让这个模型能够契合与之对应的问题域,这样就可以通过获取对象的状态信息得到输出或实现过程(事务)控制。3.全局区(静态区),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的存储是放在一块的,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在一块区域,未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未初始化的静态变量在相邻的另一块区域。多态:同一操作作用于不同的对象,可以有不同的解释,产生不同的执行结果。

2022-10-18 08:44:27 177 1

原创 qt实现一个简易的计算器

下载安装教程:https://blog.csdn.net/cfan927/article/details/98115783?强拖过来后我们对Push Button进行编辑,QT的优点在于图形界面的设计很简单,将各种控件拖拽后会在上述ui文件中自动生成代码,拖拽到窗口的控件可以手动调整它的大小和位置,并且它的位置会在一个整数的位置自动对齐。进入设计页面后,左侧会有各种控件,可以将他们拖拽到你想编辑的窗口中,我们要做的是计算器,所以只用到很少几个控件,这里我的按键我用到的是。件的功能可以通过教学视频慢慢了解。

2022-09-25 12:32:55 1931

原创 C++常见问题的总结

1、类内声明类外定义,因为static修饰的成员变量在编译阶段就开辟了空间,而类的定义不开辟空间,声明不开辟空间。2、属于整个类,所有对象共享;3、如果是私有的,可以通过留static的成员函数作为公有的接口,在类外直接通过类名访问。引用是变量的别名,是直接访问变量,指针存放的是变量的地址,需要单独开辟空间,访问变量是间接访问。每一个含有虚函数的类都至少有有一个与之对应的虚函数表,其中存放着该类所有虚函数对应的函数指针(地址),2)当函数的参数是类的对象时,就是值传递的时候,如果是引用传递则不会调用。

2022-09-18 15:19:25 1023

原创 C++类的封装

即开发过程中,以解释型的逐条语句执行方式来进行调试,以编译型的脱离开发环境而启动运行的方式来生成程序最终的执行代码。1.C++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作为C语言的继承,C++不仅能进行C语言的过程化程序设计,而且可进行以抽象数据类型为特点的基于对象的程序设计,还能进行基于过程的程序设计;如果程序的编写是正确的,那么通常只需按一个功能键,即可搞定这个过程。该过程实际上分成两个步骤。封装:把一类事物的属性和行为用类这种自定义的数据类型包起来,把需要隐藏的隐藏起来,把可以暴露的暴露出来,这就叫封装。

2022-09-12 15:09:21 938

原创 链表的三种插入

是一种物理存储单元上非连续、非顺序的存储结构。

2022-09-04 18:46:51 404

原创 指针数组和数组指针

上例中,p是一个数组指针,它指向一个包含有4个int类型数组的指针,刚开始p被初始化为指向数组b的首地址,++p相当于把p所指向的地址向后移动4个int所占用的空间,此时p指向数组(5,6,7,8},语句*(++p)﹔表示的是这个数组中第一个元素的地址(可以理解p为指向二维数组的指针,{ 1,2,3.4 } ,{ 5,6,7,8 },{9,10,11,12}。p指向的就是{1,2,3,4}的地址,p就是指向元素,{ 1,2,3,4 },**p指向的就是1),语句**(++p)会输出这个数组的第一个元素5。.

2022-08-28 16:14:59 145

原创 创建一个守护进程(Daemon进程)

守护进程也叫Daemon进程(Daemon翻译过来就是 后台程序 的意思)。所以简单的来说守护进程是一个在后台运行并且不受任何终端控制的进程。是生存期长的一种进程,没有控制终端。它们常常在系统引导装入时启动,仅在系统关闭时才终止。

2022-08-21 20:11:18 579

原创 C语言易错知识点

C语言中常用的进制、标识常量(宏)、初始化和赋值、数组的全部初始化和部分初始化、static、register、extern、auto他们各自的特点及作用、局部变量能否和全局变量重名?

2022-08-14 23:33:14 18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