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提示内存不足解决 (转)

MyEclipse has detected that less than 5% of the 472MB of Tenured Gen (Heap memory) space remains.

It is strongly recommended that you exit and restart MyEclipse with new virtual machine
memory paramters to increase this memory.  Failure to do so can result in data loss.

Recommended memory arguments: 

改  -Xmx512m   ---  -Xmx786m 

JVM的内存管理机制

1.堆(Heap)和非堆(Non-heap)内存

按照官方的说法:“Java 虚拟机具有一个堆,堆是运行时数据区域,所有类实例和数组的内存均从此处分配。堆是在 Java 虚拟机启动时创建的。”“在JVM中堆之外的内存称为非堆内存(Non-heap memory)”。可以看出JVM主要管理两种类型的内存:堆和非堆。简单来说堆就是Java代码可及的内存,是留给开发人员使用的;非堆就是JVM留给 自己用的,所以方法区、JVM内部处理或优化所需的内存(如JIT编译后的代码缓存)、每个类结构(如运行时常数池、字段和方法数据)以及方法和构造方法 的代码都在非堆内存中。

2.堆内存分配

JVM初始分配的内存由-Xms指定,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64;JVM最大分配的内存由-Xmx指定,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4。默认空余堆内存小于 40%时,JVM就会增大堆直到-Xmx的最大限制;空余堆内存大于70%时,JVM会减少堆直到-Xms的最小限制。因此服务器一般设置-Xms、 -Xmx相等以避免在每次GC 后调整堆的大小。

3.非堆内存分配

JVM使用-XX:PermSize设置非堆内存初始值,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64;由XX:MaxPermSize设置最大非堆内存的大小,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4。

4.JVM内存限制(最大值)

首先JVM内存限制于实际的最大物理内存,假设物理内存无限大的话,JVM内存的最大值跟操作系统有很大的关系。简单的说就32位处理器虽然可控内存空间 有4GB,但是具体的操作系统会给一个限制,这个限制一般是2GB-3GB(一般来说Windows系统下为1.5G-2G,Linux系统下为2G- 3G),而64bit以上的处理器就不会有限制了。

举例说明含义:
-Xms128m 表示JVM Heap(堆内存)最小尺寸128MB,初始分配 
-Xmx512m 表示JVM Heap(堆内存)最大允许的尺寸256MB,按需分配。 

说明:如果-Xmx不指定或者指定偏小,应用可能会导致java.lang.OutOfMemory错误,此错误来自JVM不是Throwable的,无法用try…catch捕捉。

PermSize和MaxPermSize指明虚拟机为java永久生成对象(Permanate generation)如,class对象、方法对象这些可反射(reflective)对象分配内存限制,这些内存不包括在Heap(堆内存)区之中。

-XX:PermSize=64MB 最小尺寸,初始分配 
-XX:MaxPermSize=256MB 最大允许分配尺寸,按需分配过小会导致: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MaxPermSize缺省值和-server -client选项相关。 
-server选项下默认MaxPermSize64m 
-client选项下默认MaxPermSize32m 

PS:不同厂家的jdk垃圾回收算法不一样。在sun的jdk下,Xms和Xmx设置一样,可以减轻伸缩堆大小带来的压力,但在ibm的jdk下面,设置为一样会增大堆碎片产生的几率。

下面再简单的整理一下优化MyEclipse速度的主要方法:
1.修改myeclipse.ini。
2.取消自动validation
3.勾掉无用插件。
4.修改启动加载模块

文章来自:
http://it-life.blog.163.com/blog/static/1977630742013210111137355/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