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Teradata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Teradata是小灰的前东家之一,小灰在那里工作了有一年半的时间,最近看到Teradata这样一个宣布,还是感到蛮意外的。具体怎么回事呢?我们来看一看这篇文章:

Teradata今天召开中国员工会议,宣布退出中国。公司表示,这是Teradata对中国当前和未来商业环境的慎重评估做出来的艰难决定,后续中国公司将进入关闭公司的程序。

受到这次退出中国市场的影响,Teradata在中国的1200名员工也将失业。

Teradata成立于1979年,是数据仓库市场的奠基者。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做出了有Terabytes大小的数仓产品,其硬件需要用多台18轮大卡车来拉。

在上个世纪,Teradata是当之无愧的数据仓库领域的巨头,其通过软件和硬件结合的方式赢得了众多的客户,包括很多全球500强的,比如说Walmart,Ebay等等。

在国内,Teradata也有很多客户,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国有商业银行曾经也都有Teradata的产品落地。

但是伴随着计算机行业的发展,Greenplum以及后来的Hadoop大数据体系对数仓的侵袭,Teradata本身的优势已经越来越不明显了。

很多客户都渐渐的从Teradata这套昂贵复杂的系统中退役,转而投向更便宜的解决方案,比如说互联网电商Ebay就花费数年时间成功淘汰了Teradata。

面对这种变化,Teradata显然也不是没有想过转型和变化,比如说,他们就买过一个创业团队,然后去参与Presto这个大数据开源项目的深度开发。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Teradata后续又放弃了这方面的投资,该团队被集体裁员,裁员以后团队成员创立了大数据公司Starburst,又吸引了Facebook的Presto三巨头加盟。

如今Teradata在大数据领域的投资是废掉了,但是初创公司Starburst却越混越好了。

在云时代,各种云数仓的出现让Teradata的局面更加难看。在中国市场,Teradata也是面临了各种初创公司和老牌公司的竞争。

在很多企业里面,原来用Teradata做数仓分析的业务,很多都已经被其他产品所取代了。

和去Oracle不同,去Teradata是一件对业务挑战相对风险比较小,而收益却比较大的事情。所以目前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对于去除Teradata的产品,各大公司可谓不遗余力。

很不幸的是,原本是这领域巨头的Teradata这些年却没什么长进,其产品无论和开源的产品比, 还是和云端SaaS产品比,都没什么竞争力。

所以,吃老本也是有限度的。Teradata一直都在不停的收缩自己的业务。在中国市场更是被一群互联网大厂和各种创业公司的产品打的不知道北在哪里。

要说起来去IOE,大家都知道,但是说去Teradata很多人就不知道了。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去Teradata实在相对容易一点,而这主要也是Teradata自己不争气。

Teradata虽然说这次是要结束中国的业务,中国的研发团队早在5年前就已经取消了。现在是一锅端而已。

那么Teradata离开中国,会对中国的数仓领域有什么影响吗?我觉得不会。这个领域,早就不是30年前了,现在有Teradata或者没有Teradata,都没什么关系。

毕竟,这就是一个不长进的巨人,越活越不行,现在已经是数据仓库市场一个无关紧要的玩家了。一个Teradata走了,千千万万个数仓公司站起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