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UltraEdit总是将新文件保存为UTF16

安装了UltraEdit v19.10.0.1012后,最近发现它老是把新文件保存为DOS换行符、UTF16编码格式,甚是老火——总要自己手动转换文件为ASCII编码格式。

找了一圈配置,发现配置“编辑器->新文件创建->编码类型”下有三个选项:

  • 将新文件创建成ANSI
  • 将新文件创建成UTF-8
  • 将新文件创建成UTF-16

选择“将新文件创建成UTF-8”或“将新文件创建成UTF-16”都能起作用,唯独“将新文件创建成ANSI”不起作用,Google不到解决办法。

于是检查Uedit.ini和注册表,没发现相关记录。

想了想,跑到UltraEdit的官网,将选项的英文翻了出来:“Create new files as ANSI”,结果还是Google不到解决办法。

无奈之下,翻看Google的搜索结果,忽然看到有个帖子说“另存为”对话框里要选择编码格式,灵光一闪,立马尝试:

  1. 将配置“编辑器->新文件创建->编码类型”选为“将新文件创建成ANSI”;
  2. 新建文件,保存;
  3. 在“保存”对话框里,将(编码)格式设为“ANSI/ASCII”。

一切恢复正常。尴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