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几何】 HDOJ 2436 Collision Detection

问一个长方形和一个圆有没有接触。。。。

对每一维独立考虑,每一维都取最接近的值就行了。。。。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queue> 
#include <stack> 
#include <map> 
#include <set> 
#include <bitset> 
#include <cstdio> 
#include <algorithm> 
#include <cstring> 
#include <climits>
#include <cstdlib>
#include <cmath>
#include <time.h>
#define maxn 55
#define maxm 4005
#define eps 1e-7
#define mod 1000000007
#define INF 0x3f3f3f3f
#define PI (acos(-1.0))
#define lowbit(x) (x&(-x))
#define mp make_pair
#define ls o<<1
#define rs o<<1 | 1
#define lson o<<1, L, mid 
#define rson o<<1 | 1, mid+1, R
#define pii pair<int, int>
#pragma comment(linker, "/STACK:16777216")
typedef long long LL;
typedef unsigned long long ULL;
//typedef int LL;
using namespace std;
LL qpow(LL a, LL b){LL res=1,base=a;while(b){if(b%2)res=res*base;base=base*base;b/=2;}return res;}
LL powmod(LL a, LL b){LL res=1,base=a;while(b){if(b%2)res=res*base%mod;base=base*base%mod;b/=2;}return res;}
// head

void work()
{
	int x, y, z, xx, yy, zz, r;
	int maxx, minx;
	int maxy, miny;
	int maxz, minz;
	scanf("%d%d%d", &x, &y, &z);
	maxx = minx = x;
	maxy = miny = y;
	maxz = minz = z;
	for(int i = 1; i < 8; i++) {
		scanf("%d%d%d", &x, &y, &z);
		maxx = max(maxx, x);
		maxy = max(maxy, y);
		maxz = max(maxz, z);
		minx = min(minx, x);
		miny = min(miny, y);
		minz = min(minz, z);
	}
	scanf("%d%d%d%d", &xx, &yy, &zz, &r);
	x = xx, y = yy, z = zz;
	if(x > maxx) x = maxx;
	if(x < minx) x = minx;
	if(y > maxy) y = maxy;
	if(y < miny) y = miny;
	if(z > maxz) z = maxz;
	if(z < minz) z = minz;
	LL dis = (LL)(x - xx) * (x - xx) + (LL)(y - yy) * (y - yy) + (LL)(z - zz) * (z - zz);
	if(dis <= (LL)r * r) printf("Yes\n");
	else printf("No\n");
}

int main()
{
	int _;
	while(scanf("%d", &_)!=EOF) while(_--) work();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