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总结(下)

近期总结(上)是以前写的,一直没blog。今天与近期总结(下)一起blog吧。

  这一段时间精读了flex&bison,精读了一篇编译器实现的老文章。然后dsu要加点程序分析和变换的东西,就精读了些框架和实现。看得很累。自己做了个分析工具,能够检查出疑似不可dsu的东西,但是还没做程序变换。看论文看的很累,看到好多不懂的东西就很着急忙慌的去学,到现在虽然做了初步的工作,但心情还是不好。

  然后回过头又去看好萝卜(holub)先生的compiler design in c,看了几天突然有泄了力气的感觉,不想再看了。lexer-genetator和parser-generator的实现就是一层窗户纸,一旦想明白它们的原理就一点也不想深入进去看繁杂的实现了——lcc的lexer和parser都是用类似方法磨出来的,真是痛苦啊。这书还是与dragonbook合看比较好,我单看dragonbook时没意识到如何实现。仅仅set的实现,input system的实现就比我之前的设想要高明太多。这书肯定可以大大提升实现的功力,只是我当下突然没有力气和兴趣去看了,或许过几天会恢复。

  也把apue看完了,只用了2、3天,的确是看完了——除了暂时对我没用处的最后四章。我以前算是“精通”windows和vxworks编程,感觉apue与windows核心编程体例上相仿,是啊,操作系统提供的服务本来就没有根本差异。看apue是增长了见闻吧。

  下一步需要看看分析、变换和优化的东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