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下载安装及环境配置

Maven对JDK要求

  1. Maven 3.3 要求 JDK 1.7 或以上
  2. Maven 3.2 要求 JDK 1.6 或以上
  3. Maven 3.0/3.1 要求 JDK 1.5 或以上

maven和idea版本兼容一览

  1. IDEA 2022 兼容maven 3.8.1之前的所用版本​​;
  2. IDEA 2021 兼容maven 3.8.1之前的所用版本​​;
  3. IDEA 2020 兼容Maven 3.6.3之前所有版本​​;
  4. IDEA 2018 兼容Maven3.6.1之前所有版本​;

Maven下载

官网网站地址: 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
请添加图片描述

Maven安装和配置

配置Maven环境变量

请添加图片描述

将自己配置好的MAVEN_HOME添加到path路径下

测试maven是否配置成功

使用mvn -v来判断是否安装成功,如果出现下图中的情况说明配置成功。
请添加图片描述

配置Maven仓库

请添加图片描述
找到Maven存放地址,修改conf文件夹下的settings.xml配置文件
请添加图片描述

<localRepository>I:/RepositoriesMaven</localRepository>

如果不配置,maven下载的jar默认会存放在用户目录下的.m2文件里,如果配置了jar将会存放自己设定的地方,这样可以方便管理。

Maven镜像配置

maven仓库地址: https://developer.aliyun.com/mvn/guide.
请添加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conf文件夹里的settings.xml文件
请添加图片描述

<mirror>
	<id>aliyunmaven</id>
	<mirrorOf>*</mirrorOf>
	<name>阿里云公共仓库</name>
	<url>https://maven.aliyun.com/repository/public</url>
</mirror>

这个可以看作远程仓库或者中央仓库,由于maven中的jar下载是从网络中下载所以有时候网不好的时候就会出现下载速度过慢带来的不便利。镜像的配置作用就是选择jar下载的来源,我们一开始默认是使用国外的镜像,所以难免会出现网络不好的情况,访问外网本身就可能不快,这里配置的是国内阿里的镜像仓库,这个仓库是比较好的,下载jar速度还是很快的。

IDEA配置Maven

File->settings->Build,Execution,Deployment->Build Tools->Maven。修改相应的路径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aven home path: Maven下载后解压的文件所在路径。
User settings file: settings.xml文件所在路径。
Local repository: 本地仓库所在路径。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