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不能在本地计算机启动apache2。有关更多信息,查阅系统事件日志。如果这是非Microsoft服务,...

​问题一:

    windows 不能在 本地计算机 启动apache2。有关更多信息,查阅系统事件日志。如果这是非Microsoft服务,请与服务厂商联系,并参考特定服务错误代码1。


今天使用apache的时候又无法启动了,之前也遇到过,这次重点说这一次的情况,其他情况可以查看博主apache相关的其他博文;网上关于apache服务端的设置的很多,但是都不适合我的情况;

一般使用 apache 的客户端 start 的时候只会提示你起不来,并不知道原因;使用start.exe 启动才发现如下问题 :



windows下查看服务: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 组件服务  --》 服务(本地) 。既是所有本地windows服务

排查原因,猜测应该是 apache 服务没有起来的情况,去 windows 查看服务的时候真的没有起来,然后去点击启动的时候出现下面错误:

windows 不能在本地计算机启动apache2。有关更多信息,查阅系统事件日志。如果这是非Microsoft服务,请与服务厂商联系,并参考特定服务错误代码1

然后使用命名查看端口发现是端口占用的情况,如下:


查看端口使用状况:

    netstat -ano

查看某个端口被什么服务占用:

    Tasklist  |findstr 4

查出来是进程 4 占用 80 端口之后进一步锁定进程 4 是何方神圣,居然发现是系统进程 ,如上system;瞬间蒙圈了,只说是system并不指出是哪一个系统进程,这可怎么找;于是去网上找一个那些system会占用80端口,查找结果只找到了可能是IIS服务相关的进程;

首页 我重启电脑观察一下什么都不启动的时候会不会占用 80 端口,发现也会占用,于是从开机启动服务查起,发现了下面进程:

重启还是会占用80端口,说明这个服务是开机启动项,直接用360安全卫士查看启动项。


这个时候直接干掉不让其开机启动就好,再顺藤摸瓜的打开系统服务我搜到了以下进程:

点击禁用之后,重启 apache ,发现 ok 了。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