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中CMapPtrtoPtr的实现

CMapPtrtoPtr的数据项由3部分组成,指向下一个数据项的指针,两个相关联的指针。定义如下:

struct CAssoc
 {
  CAssoc* pNext;

  void* key;
  void* value;
 };

这里相关联的含义是单向关联,即给某个value指针关联了一个key指针,我们可以通过key指针查找或删除对应value指针。现在我们思考一下CMapPtrtoPtr应该支持的基本操作,很明显的是我们应该提供添加一个关联项,查找某个key对应的value,删除key对应的关联项,删除所有数据项。

首先我们来考虑添加一个关联项,根据前面的数据项定义,我们很容易想到可以申请一块数据项内存初始化我们的数据并以链表的形式串联起来。这样想来是比较容易,但如果我们的数据量比较大,我们就有可能大量的进行分配内存的操作,与之对应的当然还有释放内存的操作,这些操作的开销是会非常大的,而且我们分配的内存是不连续的空间,那么当分配的内存之间的大小不足以分配数据项时就会出现内存碎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分配一整块连续的内存,当为CAssoc分配空间的时候使用我们事先分配好的空间,直到该空间使用完再申请, 当然这一整块空间的大小,可以由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指定。为此我们引入了一个辅助的管理内存的数据结构:CPlex,定义如下:

StructCPlex

{

    CPlex* pNext;

    void*  data() {return this+1;}

    static CPlex* Create(CPlex* pHead, UINT nMax, UINT cbElement);

    void   FreeDataChain();

}

其中静态函数Create实现了分配nMax个大小为cbElement的连续空间,并将该空间添加到以pHead为链表头的链表中。

CPlex* CPlex::Create(CPlex* pHead,UINT nMax, UINT cbElement)

{

   CPlex* p = (CPlex*)new BYTE[sizeof(CPlex) +nMax* cbElement];

   p->pNext = pHead;

   pHead =p;

   return p;

}

 

void FreeDataChain()

{

   CPlex * p = this;

   while(p != NUL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FC(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是一种基于C++的类库,主要用于开发Windows平台上的应用程序。通过调用MFC的API函数,我们可以实现上位机的功能。 首先,我们需要在MFC应用程序创建一个对话框,用于显示上位机的用户界面。可以使用MFC提供的控件,如按钮、文本框、列表框等,将其放置在对话框,以实现用户与上位机的交互。 接下来,我们可以利用MFC的消息映射机制,将按钮的点击事件、文本框的内容变化等与相应的功能函数关联起来。例如,当用户点击某个按钮时,可以调用相应的API函数与外部设备进行通信。 在编写功能函数时,可以使用MFC的文件操作函数、串口操作函数、网络编程函数等,以实现上位机与外部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与交互。例如,使用文件操作函数可以读取、写入外部设备的数据;使用串口操作函数可以通过串口与外部设备进行通信;使用网络编程函数可以与网络连接的外部设备进行通信等等。 同时,我们还可以利用MFC提供的绘图函数、图像处理函数等功能,来完成上位机的图形显示、图像处理等需求。例如,可以使用绘图函数在界面上绘制曲线图、柱状图等;使用图像处理函数对外部设备传输的图像进行处理与显示等。 除了上述的功能实现,我们还可以利用MFC的多线程编程机制,使上位机具有并发性。通过在MFC应用程序创建多个线程,分别处理不同的任务,可以提高上位机的响应速度和处理能力。 综上所述,通过调用MFC的API函数,我们可以方便地实现上位机的功能,包括用户界面的设计与交互、设备通信与数据传输、图形显示与图像处理等。利用MFC提供的丰富功能,我们可以开发出功能强大、易用的上位机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