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index

tabindex 全局属性 是个整数,表示元素(如果可聚焦)是否能够接受输入焦点。 如果它应该参与键盘序列导航,那么就是它的位置。它可以设为多种值:

tabindex=负值 (通常是tabindex=“-1”),表示元素是可聚焦的,但是不能通过键盘导航来访问到该元素,用JS做页面小组件内部键盘导航的时候非常有用。
tabindex=“0” ,表示元素是可聚焦的,并且可以通过键盘导航来聚焦到该元素,它的相对顺序是当前处于的DOM结构来决定的。
tabindex=正值,表示元素是可聚焦的,并且可以通过键盘导航来访问到该元素;它的相对顺序按照tabindex 的数值递增而滞后获焦。如果多个元素拥有相同的 tabindex,它们的相对顺序按照他们在当前DOM中的先后顺序决定。
根据键盘序列导航的顺序,值为 0 、非法值、或者没有 tabindex 值的元素应该放置在 tabindex 值为正值的元素后面。

如果我们在

上设置了 tabindex 属性,它的子元素内容不能使用箭头键来滚动,除非我们在内容上也设置 tabindex。查看这篇 fiddle 来理解 tabindex 的滚动影响。

注:tabindex 的最大值不应超过 32767。如果没有指定,它的默认值为 -1。
当hover的时候会有浅蓝色的框,通过查询使用一下的方法实现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title>06</title>
	</head>
	<body>
		<div tabindex="2" style="border:1px solid #ccc;width:200px;height:200px;"> </div>
		<br>
		<div tabindex="1" style="border:1px solid #ccc;width:200px;height:200px;" > </div>
	</body>
</html>
    **说明:上图中的两个div都添加了tabindex属性,由于第二个div的tabindex属性值比第一个div的tabindex属性值小,所以在点击计算机“Tab”键时第二个div首先获取焦点,可是你留意了吗——获取焦点的div在谷歌浏览器中会出现一个浅蓝色的“框”,在IE浏览器中会出现一个由虚线构成的“框”,这和我们原来的框是不一样的,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解决出现浅蓝“框”只需要向div标签的样式表中添加“outline:0;”样式即可,解决出现由虚线构成的“框”只需要向div标签中添加“hidefocus="true"”属性和属性值即可**;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zh-CN/docs/Web/HTML/Global_attributes/tabindex

关于后期的框的去掉原文:https://blog.csdn.net/gaohuanjie/article/details/32328607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