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IBM领跑应用部署软件市场 竞争仍激烈

19 篇文章 0 订阅
IDC:IBM领跑应用部署软件市场 竞争仍激烈
作者: 时间: 2004年6月30日 15:51:32 来源: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 IDC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发布的新数据显示,IBM公司继续领跑2003年的应用部署软件市场,但随着客户放弃IBM公司的大型主机和OS/400系统,这一领域的竞争将愈来愈激烈。

  IDC公司商业过程自动化和部署软件方面的分析师丹尼斯表示,由于陈旧的大型主机类型的中间件被自然淘汰,我预测未来数年内将出现完全开放的机遇。丹尼斯在其报告中说,2003年这类软件的市场增长了4.4%,略超过了70亿美元,由目前到2008年间该市场将继续以相似的速度增长。

  IBM、BEA、甲骨文仍然继承了2002年的三甲地位,它们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5.6%、11.5%和5.9%。但使IBM公司在这一市场上具有绝对优势的大型主机和OS/400系统将被Unix、Linux和Windows系统逐渐淘汰,为其它厂商进入该市场提供了机遇。丹尼斯说,在提供更现代的中间件方面,IBM公司不比任何其它厂商差,但现在锁链正在打开(客户开始淘汰其大型主机系统),该市场将成为更为公平的竞争市场。

  丹尼斯说,由于只在基于Unix和Linux的平台上开展业务,与2002年一样,BEA公司2003年在这一市场上保持了领先优势。甲骨文公司显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增长的速度是市场的3倍,带动其詷增长的主要是第二版的ApplicationServer9i产品。

  按2003年的销售额计算,开放源代码软件厂商JBoss公司仍然是“相当小的”。但其免费提供软件、购买维护服务的商业模式掩盖了在使用其产品的用户数量。Sun公司也是该市场上的“小不点儿”,它的市场份额较2002年有所下滑。

  IDC公司还预测,由现在至2008年间,带动应用部署软件市场增长的其它因素还包括:客户将继续转向全功能的平台;对商业过程自动化部署功能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

  作者:刘彦青编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