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命令

修改属组命令:chown 用户名:用户名 修改属组文件名/ 修改属组文件名/删除当前目录文件中所有内容:rm -f -r ./*(注意:前提是需要属组的文件,在当前目录下)

2024-03-01 20:42:59 366

原创 如何在navicat中导入sql文件

这里根据需要填好;一般字符集和排序规则喜欢如下图选择,准确度一般够用;想要了解具体的,可以看这篇文章,个人觉得写的还不错。跟着下若图完成后,选择左下角的测试连接,显示成功点击完成即可(不成功的话可能是端口号或者用户名密码自己修改过导致)然后右击我们刚创建好的数据库,选择运行sql文件。这里选择需要的sql文件位置,点击开始即可。右击连接好的mysql,选择新建数据库。成功后可以看到,表以及创建好了。运行完会显示已处理和错误数量。首先与本地的数据库建立连接。

2024-02-26 14:47:47 455 1

原创 VMware workstation创建Linux ubuntu虚拟机

最近要开始写毕业设计了,需要使用到Linux系统,但电脑恢复过一次出厂设置,之前配置的Linux全没了,我重新整一下,想着记录一下 在VMware workstation上 创建Linux Ubuntu虚拟机;安装VMware workstation的过程我没有记录,就正常官网下载安装完成后,在网上搜索密钥进行激活即可(我是这么干的,可行;时间是24年2月份,具体日期不记得了);如下图,显示永不过期即可。

2024-02-20 18:45:55 821

原创 tomcat 和 maven 的安装配置

首先,浏览器搜索 tomcat,进入 tomcat 官网这里往下翻这里下载压缩包;(看电脑多少位,可以去网上搜一下,很简单)等待下载完成后,找到压缩包,解压即可;(注意解压的位置,你要能找到)验证是否安装成功;找到解压出来的文件夹,打开后找到 bin 文件打开;找到startup.bat(我这图里没显示后缀名),双击打开出现一个长这样的黑框然后再在浏览器中输入 localhost:8080 得到如下图说明正确8080端口是默认的服务端口,一般不建议占用,可以进行修改。

2024-02-08 19:44:49 790

原创 配置环境变量

然后配置环境变量就是在上图中的位置选择新建,添加需要的环境变量即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打马赛克,就是莫名想打。

2024-02-08 19:35:42 322

原创 Windows系统安装MySQL

前面安装完python和pycharm,接下来安装mysql,一样的记录一下;官网下载可能会需要登录一下Oracle账号,没有的话可以选择注册一个,我记得是免费的(登录注册页面在点击下载后自动弹出);

2024-02-07 14:11:19 397 1

原创 pycharm安装、激活(免费的、引用)、配置(后面会继续更新一些操作)

本文最后有激活pycharm的教程链接;

2024-02-06 21:59:49 783 1

原创 python环境win10系统安装配置

4、选择python版本,一般建议选择比最高版本低一到两个版本;2、进入官网后,选择downloads(下载),中的windows(电脑系统),这里我的笔记本是windows系统的,所以我选择如图箭头2所指向的进入;有两个版本,左边一列是稳定版,右边一列是预发行版,我是菜鸡稳定版适合我,预发行版本我害怕(我没用过)。最近笔记本出了点问题,恢复了一下出厂设置,所有原本的环境全部需要重新安装一遍,第一个选择先把python的环境装起来,想记录一下;最后,按住win+r键,弹出的输入框输入cmd,点击确认;

2024-02-06 17:23:03 359 1

原创 adb shell命令笔记;

其中cmp=后面的com.migu.miguplay,是包名;包名/后面的都是启动类名;电脑连接手机后,使用cmd查看手机上开启的包的包名和启动类名。记下来自己不记得的时候看的;

2023-12-19 16:38:08 361 1

原创 Windows中Jenkins更换盘符地址

Jenkins在集成运行代码的时候,可能会需要所在文件有稍大一些的空间,且最好不要放在c盘中,因为一个不注意他就可能不断有文件放入进入这个Jenkins的工作空间中(你集成运行的代码文件、结果文件等等);1、首先要明确一个你的目的盘符和目的文件夹,如我要把Jenkins的工作目录移动到我笔记本E盘的一个叫Jenkins目录当中,那我就先在对应盘符建好对应名字的文件夹。总之我尝试的时候,他都会变成一个全新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问题,有大佬了解的可以解释一下,或者指点一下怎么避免;重新配置完目录,会需要你。

2023-10-19 13:53:37 150

原创 Linux虚拟机没有网络

上图中,其他的,NETMASK是子网掩码,GATEWAY是网关IP,下面的DNS1、2是老师叫加的,正常应该只有一个DNS1:8.8.8.8(网上看的);正在做Linux实训的作业,需要用到gcc,发现通过yum install gcc 下载的时候,一直报错(具体报错忘记截屏了,现在我这不报了),反正就是下载不了;1、这时候,需要在主页,找到对应的虚拟机,选择到网络适配器。这里注意,这个文件名可能存在差异,但前面的i。6、把我箭头指的地方记住,可以截个图啥的。9、注意要先进入管理员模式,命令是。

2023-10-18 00:33:48 81 1

原创 JMeter和JDK的下载安装配置(Windows)【学习笔记】

JMeter是Apache组织开发的基于Java的压力测试工具,他完全是由Java开发的,故具有可移植性(多平台使用);可用于测试静态和动态资源;

2023-05-30 19:45:26 265

原创 pycharm快捷键

pycharm快捷键

2023-04-10 17:31:52 16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