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美元的钞票

                                           20美元的钞票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没讲一句开场白,手里却高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面对会议室里面的200个人,他问:“谁要这20美元?”,有很多人举手。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是在这之前,我要做一件事情。”说完他把这20美元的钞票揉作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然有很多人举手。 他又说:“那么我这样做会怎么样呢?”,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了一脚,并且用脚碾它。然后他捡起了钞票,钞票变得又脏又皱。“现在谁还要?”还是有很多人举起手来。

              “朋友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们如何对待这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有贬值,它依旧价值20美元。

               人生路上,我们无数次的被自己的决定或者遇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几乎一文不值。但是无论发生了什么,或者将要发生什么,我们都永远不会丧失价值。肮脏或者洁净,衣着整齐或者不整齐,我们依然是无价之宝。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仰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自身,希望你们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