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毕业运气好入职互联网大数据开发年薪25.2万,怎么做到的呢?

2018年从末流学校毕业,心情很是忐忑不安,学的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这个专业就是计算机和管理学的结合,万金油专业,但是对学习好,或者学校好的同学(985、211),这是一个优势,但是像我这样,没有认真学习,只喜欢玩的人来说是一个种打击,来深圳后各种面试投简历,各种理由不要你(在学校招聘的时候也是理由一大堆,中国500强压根不会来你这种学校),虽然说打击很大,但是深圳这座充满活力和科技的城市对我下了很深的印象,深圳的平安金融中心,帝王大厦,腾讯大厦,让我暗自下决心留在这里,是该学习的时候了,该长大的时候了,是该奋斗的时候了,终于在深圳找到了一份25.2(含两个月年终奖)万的工作,很是兴奋,也很侥幸。

 

强烈推荐阅读下列文章

一篇文章告诉你优酷背后的大数据秘密!【大数据开发实战技术】戳我阅读

从术语到Spark,10篇必读大数据学习资源戳我阅读

想成为云计算大数据Spark高手,看这里!戳我阅读

最全最新的大数据系统交流路径!!戳我阅读

年薪百万的大数据开发工程师要如何入门?戳我阅读

现在回想起来有点感慨与收获,首先想说的就是煎熬的面试之旅,面试了很多企业,包括华为,腾讯,平安等等,都是当炮灰,别人压根就瞧不起你这种双非院校出来的学生,虽然自己会python,shell、和sql,略懂java,但别人看你没有项目经验或者学校不好压根就不鸟你,然而此时我在想既然python开发我面试不了,sql的数据库开发我应该可以吧,终于我发现了一家上市公司招数据库工程师,我淡定的投了简历,然后约我去面试,在福田区,一个项目经理找我,问我在学校都干了些什么,有没有什么作品,我说没有,他接着又问sql里面去重怎么处理正好这个我遇见过,而且答得不错,然后就聊了些别的,就回去了,我当时也不看好,也不想去,毕竟我找的时python开发工程师。

人生的十字路口

一个星期后,正当我焦头烂额之时,经理说我面试通过了,什么时候来上班,我毅然决然的答应了,毕竟是我唯一的offer,真是瞎猫碰见死耗子,进来上班时候,感觉,哇好高大上啊,感觉自己赚大发了,然而后来从同事口中得知,我们是乙方(俗称外包),这种工作加班多,没有归属感,很不好,但是唯一让我兴奋的是数据库开发,居然是大数据平台下的数据开发,那会正式大数据兴起的时候,不仅工资高而且待遇好,然而那时我刚毕业进去,工资就5k,工作中发现那些比我能力还差的人都有15k,20k,25k+的工资,而且有一大堆,这让我心里很不好受,我暗自下决心好好学习,把大数据的组件都学到来,将来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火热的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大概工作了大半年后,我的工作经常加班,虽然累但学起来很快,不久就把大数据的相关组件,hadoop,hive,oozie ,shell,sparksql,spark ,sqoop,kylin,等等都学到了,还学会了用python处理数据,shell如何做工具脚本,怎样搭大数据平台,大数据仓库,都有所学习到,自己周末也是拼命的学习,因为在深圳,你不努力,随时可能被淘汰。这个时候我也想走了,因为乙方公司不会给你加工资的,而且没有归属感,我就在boss直聘投简历,终于找到了现在的这份工作,一家互联网公司而且是独角兽,我很珍惜,我很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我觉得我是一个没有实力,稍微有那么一点运气的人。

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人的最高楼

我很想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知识,让和我一样的人,少走一些弯路,想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未来的路,希望和大伙一起走,也希望在学习的路上,多多遇到大神,指导一二,进步更快。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