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定律之个人理解

       摩尔定律是由英特尔Intel)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Gordon Moore)提出来的。其内容为: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换言之,每一美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将每隔18个月翻两倍以上。这一定律揭示了信息技术进步的速度。

      计算机第一定律——摩尔定律Moore定律1965年,戈登·摩尔GordonMoore)准备一个关于计算机存储器发展趋势的报告。他整理了一份观察资料。在他开始绘制数据时,发现了一个惊人的趋势。每个新芯片大体上包含其前任两倍的容量,每个芯片的产生都是在前一个芯片产生后的18-24个月内。如果这个趋势继续的话,计算能力相对于时间周期将呈指数式的上升。Moore的观察资料,就是现在所谓的Moore定律,所阐述的趋势一直延续至今,且仍不同寻常地准确。人们还发现这不光适用于对存储器芯片的描述,也精确地说明了处理机能力和磁盘驱动器存储容量的发展。该定律成为许多工业对于性能预测的基础

      根据最近的研究报告,半导体产业一向推捧的「摩尔定律」(Moore's Law)即将走到尽头。即使还有大约二十年的时间,英特尔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研究理论指出,芯片制造商在缩小晶体管(transistors)的技术上将遇到瓶颈──过去这一直是制造更小、更省电,更便宜处理器的主要方法。保守估计,2018年时制造商将可进入16纳米的制程,或许可能还可以再有一或两次的制程进步,但这已经是尽头了。

       摩尔定律过去很好的预测了集成电路的发展,但并不是一条客观规律,它跟科学水平的发展息息相关。在数学领域,很多事物并不存在极限,但它们的发展规律是多样的,所以集成电路的发展规律也应该是多样的,而不应该被认为的强迫跟摩尔定律贴在一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