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eval函数解析json数据时为什加上圆括号eval("("+data+")")

javascript eval函数解析json数据时为什么 加上圆括号?
为什么要 eval这里要添加 “("("+data+")");//”呢?



原因在于:eval本身的问题。 由于json是以”{}”的方式来开始以及结束的,在JS中,它会被当成一个语句块来处理,所以必须强制性的将它转换成一种表达式。

加上圆括号的目的是迫使eval函数在处理JavaScript代码的时候强制将括号内的表达式(expression)转化为对象,而不是作为语句(statement)来执行。举一个例子,例如对象字面量{},如若不加外层的括号,那么eval会将大括号识别为JavaScript代码块的开始和结束标记,那么{}将会被认为是执行了一句空语句。

《javascript 高级程序设计 第二版》page73,第五章,引用类型

5.1object类型

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大多数引用类型值都是object类型的实例;而且,object也是ECMAScript中使用最多的一个类型。虽然object的实例不具备多少功能,但对于在应用程序中存储和传输数据而言,它们确实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创建object实例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使用new操作符后跟object构造函数,如下所示:

var person=new object();

person.name="Nicholas";

person.age=29;

  另一种方式是使用对象字面量表示法。对象字面量是对象定义的一种简写形式,目的在于简化创建包含大量属性的对象的过程。下面这个例子就使用了对象字面量语法定义了与前面那个例子中相同的person对象:

var person={

         name:"Nicholas",

         age:29

};

在这个例子中,左边的花括号({)表示对象字面量的开始,因为它出现在了赋值操作符的后面(在其他环境中,左花括号表示的是语句块的开始)。然后,我们定义了name属性,之后是一个冒号,再后面是这个属性的值。在对象字面量中,使用逗号来分隔不同的属性,因此“Nicholas”后面是一个逗号。但是,在age属性的值29的后面不能添加逗号,因为age是这个对象的最后一个属性。在最后一个属性后面添加逗号,会在IE及Opera中导致错误。

   在使用对象字面量语法时,属性名也可以使用字符串,如下面这个例子所示:

  var person={

   "name":"Nicholas",

  "age":29

};

  以上代码也会得到与前面例子相同的结果;创建一个带有name和age属性的新对象。

  另外,使用对象字面量语法时,如果留空其花括号,则可以定义只包含默认属性和方法的对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